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G釋照規劃 NCC:高中低頻段同步開放

NCC積極規劃5G頻譜整備事宜,認為未來5G頻譜開放宜同步考量高中低頻段。(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NCC積極規劃5G頻譜整備事宜,認為未來5G頻譜開放宜同步考量高中低頻段。(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8/07/18 18:16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5G時代即將來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積極規劃5G頻譜整備事宜,認為未來5G頻譜開放宜同步考量高中低頻段,我國已整備到位之中低頻段,以及目前國際熱門之高頻段(如28GHz),皆適合為5G開放之標的。

NCC推動「我國5G頻譜整備規劃諮詢結果研析」討論案,邀集行政部門、有線電視系統業者、衛星廣播事業、電信事業、電信設備製造商與網通業者等各界討論,蒐集5G利害關係人對頻譜規劃意見、國際標準、市場供需等趨勢,提供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討論。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我國與國際主要國家現正同步進行5G頻譜釋照準備,5G網路必需兼顧涵蓋率與高傳輸量,所以頻譜配置需低、中、高頻率搭配。雖然適用全球一致之5G頻譜需到2019年底之WRC-19會議才能底定,且完整之技術標準(3GPP R16)也預計在2019年底完成,但許多國家已提早佈署,先期開放較為熱門之頻段。

翁柏宗表示,5G發展不僅是行動通信業者關注課題,也是驅動產業創新升級及帶動各種垂直應用轉型關鍵,NCC這次諮詢工作之完成,有助進一步凝聚外界共識或縮小討論範圍。將供行政院日後召開跨部會議研商,頻譜釋出政策規劃重要審酌參據。

後LTE或pre-5G及物聯網之技術發展,對於我國與國際接軌及邁向數位國家願景影響甚鉅。期盼立法院審議中之「電信管理法(草案)」能加速通過立法,帶動我國5G相關產業與創新應用服務躍進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