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經理否認隱匿稱不敢驚擾上級 民代痛批太誇張

湖西油庫經理曹堆榕,首次公開對外說明漏油原委。(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油庫經理曹堆榕,首次公開對外說明漏油原委。(記者劉禹慶攝)

2018/07/18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油澎湖湖西油庫驚爆漏油事件,95汽油滲漏達6萬3千公升,但油庫經理竟未通報環保單位,也未通報上級,隱匿時間長達一年。今日中油方面召開說明會時,湖西油庫經理曹堆榕雖2度鞠躬道歉,但環境保護中心主任侯善麟卻稱曹經理事很老實的同事,指曹沒有要隱匿的意思,是一開始不知道原因,又不敢驚擾上級,才沒有即時通報,這番說法也引發民代當場質疑,近7萬公升的汽油非常大量,怎麼可能會不知道。

中油湖西油庫漏油案今在湖西社區活動中心召開說明會,縣長陳光復譴責中油隱匿不報態度,環保局則表示除了依法開罰外,也移交澎湖縣環保查察小組偵辦。遭記1大過、調為非主管缺的油庫經理曹堆榕,今日也首次公開對外說明漏油過程,稱因個人無處理經驗及前例可循,又擔心造成上級困擾,才自行處理,並非刻意隱匿。

《蘋果日報》報導,曹堆榕眼眶泛紅、2度鞠躬道歉後,侯善麟主動起身護航,指曹經理是很老實的一位同事,並稱油槽底部破洞很少見,做維修整理過程時,油槽鋼板底板上方的FRP阻擋非破壞性檢測的物質,導致有裂縫無法查知,加上FRP劣化才漏油,希望大家不要再苛責,後續會將環保整治和後續安全管理做好。

針對媒體追問,為何在被踢爆前仍一再否認,侯善麟則解釋說,曹沒有要隱匿的意思,只是發現油料短少時很擔心,但底板破個洞往地底下漏,眼睛根本看不到,是後來調查才知道。

議員成萬貫當場質疑,近7萬公升的汽油何其大量,怎麼可能會不知道進多少油出多少油?這樣如何作帳出報表?並激動表示「油料短少這麼多,說不知道,實在太誇張。」

湖西居民認為中油是惡鄰,要求遷移聲浪大。(記者劉禹慶攝)

湖西居民認為中油是惡鄰,要求遷移聲浪大。(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