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大千一般護理之家 以「家」的概念為發想

大千南勢分院運用陽光與綠地的概念,讓南勢護理之家的住民走出戶外、享受自然。(圖由醫院提供)

大千南勢分院運用陽光與綠地的概念,讓南勢護理之家的住民走出戶外、享受自然。(圖由醫院提供)

2018/07/18 21:51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大千醫院南勢分院慢性照護大樓及南勢精神疾病分院二期病房,今天落成啟用,新增護理之家120床及105床精神慢性病房,加強年長者長照服務,並以「家」的概念為發想,打造溫馨舒適的院所空間。

大千醫院南勢分院一般護理之家照護生活上自理困難的長輩,如:慢性疾病或留有氣切內管、鼻胃管、導尿管、傷口等需要專業護理照護的病人,為讓他們有舒適的環境,特以「家」的概念為發想,將戶外中庭打造為「陽光園地」,設置符合住民高度的花檯,鼓勵他們走出戶外,享受植栽的樂趣;另外,亦將後方花園修整為「世外桃源」區,提供失智個案遊走區域,也讓家屬探視時可在自然環境中,陪伴住民享受親情時光。

南勢一般護理之家督導郭玉珍表示,除了提供清幽的環境之外,還結合大千的醫療專業,包含家醫科醫師駐診服務、營養師依住民狀況調配營養菜單、以及設有生活復能設備,由職能治療師幫助住民進行認知、肌力及平衡的訓練;同時,為保障住民安全,建築設施皆依最新法規設立消防系統,打造苗栗縣失能長者優質的照護環境,讓家屬可以安心託付。

南勢醫院的二期病房則提供精神科住院病人明亮、寬敞且安全的空間,並設有娛樂設施,如:象棋、桌球、麻將、卡拉OK等供病人使用。

病房護理長徐佳霙表示,病房提供的照護內容包含改善病人自我照顧能力、訓練病人獨立生活、社交技巧、自我服藥、工作的能力,以及認知、行為、現實治療,讓病情穩定,減少再住院的需要。

南勢護理之家設有生活復能設備,並由職能治療師帶領住民進行訓練。(圖由醫院提供)

南勢護理之家設有生活復能設備,並由職能治療師帶領住民進行訓練。(圖由醫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