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掩埋場化身太陽能電廠 「台北能源之丘」獲獎

座落台北市木柵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的「台北能源之丘」,是全國首座由掩埋場轉型的太陽能電廠。(記者周彥妤攝)

座落台北市木柵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的「台北能源之丘」,是全國首座由掩埋場轉型的太陽能電廠。(記者周彥妤攝)

2018/07/18 21:17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座落台北市木柵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的「台北能源之丘」,是全國首座由掩埋場轉型的太陽能電廠。環保局指出,去年累積發電量達208萬度,提前達年度預期目標200萬度,今年參加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主辦的2018國家卓越建設獎評選,獲頒最佳環境文化類特別獎。

環保局表示,為在寸土寸金的北市能夠推動綠能,參考國外掩埋場土地活化利用的經驗,擇定腹地廣大的福德坑環保復育園區建置裝置容量2MW太陽光電系統。由於以政府編列預算投入太陽光電建設緩不濟急,為加速綠能發展,市府採政府提供土地、民間投資興建營運維護模式,經由公開招標建置太陽光電系統,自2016年7月與大同公司簽約,2017年1月即完工發電,共建置7680片太陽能板。

環保局指出,去年累積發電量達208萬度,提前達年度預期目標200萬度,未來將推動第2期,打造台北第2座地面型太陽能電廠,同樣藉由公私協力模式,規劃於南港山豬窟掩埋場的山水綠生態公園,設置容量約100萬瓦的地面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加上內湖資源回收場的太陽光電發電,估計年發電量最高可達100萬度,預計今年底前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