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35K島主出爐 熱血追夢阿公和正妹潛水教練一起獲選

正妹潛水教練劉瑋萱獲選為今年小琉球島主。(觀光局提供)

正妹潛水教練劉瑋萱獲選為今年小琉球島主。(觀光局提供)

2018/07/18 21: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探索台灣10+島」島主競選名單公布,今年獲選島主共有10人,其中年紀最大的吉貝島島主古競祥年過7旬,「越老越愛冒險」的他曾7度泳渡日月潭、橫渡長江、鐵人三項、戈壁沙漠路跑,還是台灣最高齡的226超級鐵人分齡冠軍,堪稱是「地表最強島主」。

台灣十島島主徵選活動歷經兩個禮拜激烈的網路票選結果,參與投票超過9萬人次,獲選的十位島主年紀最小只有21歲,最年長則有71歲,有大學生、工程師,還有IG追蹤人數上萬的正妹潛水教練及香港旅遊記者。觀光局表示,島主最大工作就是行銷島嶼旅遊特色,獲選後須在一週內提交任務企劃,擔任島主的7天裡面每日都要產出島主日誌,並且全程使用環保餐具與水壺。

觀光局表示,今年參加報名大多是外型亮麗或粉絲數量多的網美、平面模特兒,獲選名單中最「高齡」的古競祥顯得尤其特別。古競祥表示,吉貝島離澎湖本島最近,擁有所有島嶼中最安全、友善的海域,淺海可看見美麗的珊瑚礁,往大海游出去的時候感覺非常舒服。他說,台灣地雖小,卻可以同時看到高低海拔不同的氣候、植物,這是其他國家所沒有的獨特吸引力。

古競祥特殊事蹟豐富,曾參加鐵人三項、7度泳渡日月潭,去年還橫渡長江,以70歲之齡成為台灣最高齡的226超級鐵人分齡冠軍,他還是台大EMBA門外社(鐵人社)創社社長,連現任科技部長陳良基也是他的跑友。

古競祥說,自己不是從小就勇於冒險犯難,甚至是屬於比較乖的個性,但是中年以後,看到家人、朋友慢慢老去,「我才驚覺到,我以後老的時候也可能是這樣」;不甘於平凡人生的古競祥54歲挑戰人生第一次鐵人三項競賽,沒想到還拿到了不錯的成績,從此愛上這種冒險的感覺,接連參加超級鐵人、泳渡日月潭競賽,還是台灣第一支組隊參加戈壁沙漠路跑活動,抱回季軍獎項。

面臨退休後的老年生活,古競祥一點也不害怕,他說,年齡不是限制,心態才是,很多跟他同年紀的人都覺得70歲以後做什麼都不行了,這樣就失去嘗試的機會,因為不自我設限,能做的事情更多。

今年才剛搬到小琉球的正妹潛水教練劉瑋萱此次獲選為小琉球島主,她表示,小琉球讓她看到台灣海域生態的美,進入大海後認知到環保重要性,看到推廣節能減碳、保護海洋生態也是島主的工作內容,覺得是很有意義的活動,盼能藉由社群網站的影響力,感染大家重視海洋生態的重要性。

71歲古競祥擁有一顆年輕的心,獲選為今年的吉貝島島主。(古競祥提供)

71歲古競祥擁有一顆年輕的心,獲選為今年的吉貝島島主。(古競祥提供)

71歲古競祥擁有一顆年輕的心,獲選為今年的吉貝島島主。(古競祥提供)

71歲古競祥擁有一顆年輕的心,獲選為今年的吉貝島島主。(古競祥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