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機車巡路況 高雄代理市長:問題還真不少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左)二度騎機車上路勘查路況。(記者王榮祥翻攝臉書)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左)二度騎機車上路勘查路況。(記者王榮祥翻攝臉書)

2018/07/18 23:4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繼日前騎機車檢視路況後,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因為接到市民陳情,今天再度騎機車上路勘查,他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問題還真不少﹗

許立明表示,自上次騎機車實際檢視大順路後,陸續收到市民朋友陳情,抱怨銜接小港到林園的沿海路路況不太理想,希望市府能去看一看,所以今天撥個空檔,一樣拉了幾個相關局處首長就騎車上路,實際了解路面狀況。

許立明認為對他來說,從用路人角度思考路面維修問題、是最實際的,如何不花大錢做路面維修並加強耐久,是市府團隊一直以來的挑戰。

他強調,其實對沿海路狀況,一直以來都有掌握,也很想在最短時間整理完成,但礙於經費拮据一直無法有效進行,所幸在向中央爭取到前瞻基礎建設「臨海工業區市管道路改善計畫」、近8億元來改善全段沿海路,自宏平路起到南星路,分3年期(107-109年)四路段做全面性刨鋪整修。

他說,上個月來小港檢視的「宏平路─立群路」約800公尺的重新刨鋪改善工程就是前瞻計畫第一段,其他路段業已進行全面檢視及規劃設計。

許立明表示,今天從中安路出發,一路騎過南星路到林園才折返,沿路檢查路面的狀況,發現不少問題。

他注意在交通號誌路口,特別是紅綠燈前還有轉彎處,路面損耗特別嚴重,研判跟車輛遇到號誌剎車、及轉彎時車輛造成路面承受壓力不同有關,所以耗損特別嚴重。

關於這點,他在視察後的檢討跟相關局處首長討論,未來在養護工程時,這些重點區域地基須加強,必要時施做剛性路面,同時積極尋找更適材料,及與學界合作研發新的路面級配料,來克服相關問題。

另外,因為今天是騎機車,他發現沿海路路面破損及坑洞比較嚴重地方,其實是在快車道,尤其在中聯前面路段,有多處車轍及坑洞,所以也要求須優先處理車轍及坑洞問題,維持道路使用品質。

許立明透露,養工處會在這周六開始進行,以方陣切割等工法進行養護補強,在本月底完工,並由研考會工程施工查核小組緊盯工程進度及施工品質。

他坦言,要讓高雄市區道路延長使用壽命,最根本方式就是不讓重型車輛進入市區,而國道七號等等相關的道路運輸計畫重要就是在此,這才是真正改善市區道路品質解方,所以在未來會繼續努力,向中央爭取更多預算及運輸道路計畫,徹底解決市區道路問題。

再者,由於南星路以南往屏東方向係屬交通部公路總局權責養護,他會向交通部反應,請他們也同步進行該段的全面檢視與改善,讓所有用路人有更好的道路使用。

許立明「許立明 市長」臉書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