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卓越建設獎 高雄拿下12座

「阿公店水庫周邊景觀改善工程(第三期)」。(記者葛祐豪翻攝)

「阿公店水庫周邊景觀改善工程(第三期)」。(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8/07/19 10:5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有建築奧斯卡獎之稱的「國家卓越建設獎」揭曉,高雄市的公共建設拿下12座大獎,高市府今早表示,這代表對高雄城市美學的肯定。

「國家卓越建設獎」昨天下午在台北市頒獎,高雄市的公共建設拿下12座大獎,其中工務局獲7個獎座,水利局及觀光局分別獲得3個獎座及2個獎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高雄市也獲得1個特別獎、7個金質獎,共8個工程取得全球卓越建設獎的參賽資格,成為頒獎典禮上的焦點。

對此,高雄市長許立明表示,公共建設是城市經濟發展的基礎,過去12年間,市府在國內共獲得170座獎,其中在2012年及2017年分別以中都濕地、五甲公園,獲得國內獎項最高榮譽的綜合成就及綜合卓越成就獎。

許立明說,2016年在巴拿馬頒發的全球卓越建設獎,高雄市以市立圖書總館等工程,獲得4金(首獎)4銀,高雄市政府是國內獲得綜合成就獎件數最多,也是在全球卓越建設獎獲金牌最多的城市。

高雄市工務局今年以「鼓山國民小學校舍改建工程」、「少康營區公園」、「阿公店水庫周邊景觀改善工程(第三期)」在最佳規劃設計類獲3獎。

在最佳施工品質類則以「鳳山體育園區整體設施及景觀改善工程」、「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建工程(第一標)」及「大樹區行政中心新建工程」等3案獲獎。另在環境文化類,以「林園區公12海洋濕地公園」獲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