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吋以上行李箱不能上中巴 司機FB訴委屈

中巴不如大客車中間走道寬敞,走道站一個人另一人就得側身而過。(記者林欣漢攝)

中巴不如大客車中間走道寬敞,走道站一個人另一人就得側身而過。(記者林欣漢攝)

2018/07/19 11:41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去年造訪基隆港的郵輪旅客突破80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基隆市區常見拉著行李箱的遊客,有公車司機在臉書社團上說,依規定20吋以上的行李箱不能上中型巴士,日前他為了其他乘客安全,拒載1名提著28吋行李箱的民眾,擔心因此被客訴,文章獲得很多通勤族回應相挺。

基隆市公車處長陳新埤表示,基隆市目前約有30輛中巴,大都行駛崇法國宅、七堵友蚋等山路,中巴不如大客車中間走道寬敞,走道站一個人另一人就得側身而過,若在走道上擺放行李箱,對其他乘客的確會造成不便,行車安全也有影響,在公車及總站等處都貼有乘客須知,希望乘客配合。

1名中巴司機最近在臉書社團發表文章,指日前1名提著28吋行李箱的民眾想搭車,在未上車前就先告知她不要上車,應去搭乘大型市公車,但乘客仍硬是要上車,他再次提醒行李太大不能搭乘,但乘客仍堅持趕時間,要坐前面,將行李放旁邊,由於是放在走道上,最後基於行車的安全,還是堅持要乘客下車,結果後視鏡看到該名乘客在記車號,可能是打算客訴,但他強調,乘客的安全第一,這麼做是捍衛其他乘客的權益,應多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該篇文章獲得很多通勤族迴響,有網友說,曾經被趕著下車的婆婆媽媽菜車割傷腿部;有人說,中巴、小巴的位置真的很窄,要將心比心不要只顧自己方便;也有其他司機回文表達支持。

公車處表示,公車總站及車上都有公告「基隆市公車處旅客乘車須知」,其中第7條第6款規定,乘客隨身行李(含菜籃車、鐵籠等)每件重量不得超過30公斤,體積最大以150立方公寸,且不妨礙乘客與行車安全及旅客上下車為限。乘客要自負保管義務,如有傷害到其他乘客應自負賠償責任;如果超過限制或有危險之虞者,駕駛在上車前應主動告知,並得拒絕其上車搭乘,已刷卡或付現者可以申請退還票價。

基隆市區常見拉著行李箱的遊客。(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市區常見拉著行李箱的遊客。(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