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啤大戰!日7-11賣100日圓 台賣100元台幣惹議

日本推出的生啤機,在台灣也在試賣中。(圖擷自推特)

日本推出的生啤機,在台灣也在試賣中。(圖擷自推特)

2018/07/19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7-ELEVEN超商日前引進生啤酒機測試販售,售價為小杯含稅100日圓(約新台幣27元)、大杯含稅190日圓(約新台幣51元);最近台灣7-ELEVEN一間位於北部的門市也推出生啤酒機,但小杯要99元,和日本價格差異大,引發網友討論。

台灣生啤酒受價為300ml售價99元、420ml售價120元。有網友在PTT上質疑,日本小杯100日圓折合台幣約27元,而台灣小杯卻賣99元,價格相差許多。

不過事實上,台灣7-ELEVEN用的是The PREMIUM MALT'S三得利頂級生啤酒,日本則是KIRIN一番搾啤酒,兩地酒種不同,無法比較。且台灣有進口成本,日本則是本地啤酒;另外日本採自助式,台灣由員工幫忙裝酒,服務方式也有落差。

也有許多網友留言認為,「台灣叫台啤來做才可能便宜一點吧」、「Premium本來就比一番搾貴」、「不同酒啦,不然太扯」、「台灣應該跟在地啤酒合作比較省」。

除了7-ELEVEN之外,全家也打算推出「海尼根生啤酒」,將在北市3家門市試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