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媒轉型》衝臉書、推短片 青報變更Young

青年日報近年持續轉型,盼吸引更多年輕人閱讀。(青年日報提供)

青年日報近年持續轉型,盼吸引更多年輕人閱讀。(青年日報提供)

2018/07/19 12:1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為因應閱聽人使用習慣改變,傳統媒體近年紛紛轉型,隸屬軍方的「青年日報」、「軍聞社」也不例外,尤其,屬軍方綜合性媒體的青年日報繼去年推出APP後,近期致力於社群網站粉絲頁與網路聲量的拓展,除推出「一分鐘播新聞」與多種短片特輯外,同時培養「小編」主持節目,日前更派人和知名健身房經營者「館長」切磋武藝引發話題,也拉近和閱聽眾的距離。

青年日報在民國41年成立,為國內老牌的報紙,為不少國軍官兵的共同回憶,過去多著重於軍事相關報導,但隨著數位狂潮興起,近年也全力轉型,在不偏廢軍事報導前提下,透過臉書、IG、Flickr等社群網站,發布多元化創新內容,目前臉書官方粉絲頁面按讚人數已逾11萬人。

青年日報社採訪主任黃一翔表示,軍媒為凝聚官兵向心力、傳播全民國防理念等重要管道,但內容必須夠精彩,才能獲得青睞。因此,青報近年採「迎藍海、棄紅海」策略,除提升國防、軍事科技、國際安全等報導廣度與深度外,也發展多種數位頻道。

而包含軍媒在內,不少媒體近年都廣推影片「吸睛」,以青年日報為例,除每日上午安排一名主播報導「一分鐘播新聞」,甚至還從團隊內培養「網紅」、「小編」,日前還派員和「館長」切磋格鬥技,增添不少笑料。黃一翔表示,新聞同仁需具備攝製影片能力,依據「活潑、片長短、節奏感強」原則,並參考許多國內外影片汲取優點,避免陷入傳統莒光日影片「催眠」窠臼。

身兼小編的青報數位中心副主任陳曦表示,由於小編群都是網路世代年輕人,撰寫語句與和粉絲互動都較活潑,容易吸引年輕族群,但過去習慣傳統軍媒嚴謹報導風格的讀者,對於青報新風格抱持觀望,甚至批評態度,對此,小編都會平和、不厭其煩地解釋變革。

另外,中國網民近年數次「翻牆」和我國網友論戰,尤其青報為軍方官媒,難免首當其衝。陳曦說,由於青報已經營多年,以凝聚相當多「鐵粉」主動回擊,青報小編也會視情況反制,捍衛「網域」第一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