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 苗市建臺中學拿一、二類全縣最高分

苗栗市私立建臺中學學生林嘉揚(左)、徐安玫及蕭如宜(右),大學指考考了好成績,如願上國立大學。(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市私立建臺中學學生林嘉揚(左)、徐安玫及蕭如宜(右),大學指考考了好成績,如願上國立大學。(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8/07/19 12:12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苗栗市私立建臺中學學生蕭如宜及林嘉揚囊括一、二類組苗栗縣最高分,學生吳欣珉數學考滿分,均如願上國立大學。學生看到成績時,紛紛說,「不怕寂寞,堅持到底,就是考出好成績的代價。」

建臺高中校長蔡文堂指出,今年甄選繁星、申請管道,已有8成學生考取大學,指考僅53人應考,預估可上國立大學20人,近4成比例。

國英數三科組合252.5分的徐安玟,可望錄取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第一類全縣最高蕭如宜447.95分,可望錄取政大西語系,第二類最高分林嘉揚365.75分,可望錄取國立交通大學應數系。數乙考100分滿分的吳欣(王民),可望錄取國立中央大學數學系。

蕭如宜學測只考58級分,遠差於校內模擬考成績,當時很挫折、難過,但EQ很高的他,即時化挫折為動力,以謹慎積極的態度準備指考,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讓他把實力紮得更穩固,指考時,完全發揮實力,考出佳績。

林嘉揚學測時考了61級分,但距離自己的目標交通大學還有段差距,因此馬上放棄各項入學管道,全力準備指考,經過4個月的埋首苦讀,考出365.75高分,其中數甲考出88.8的高分,如願上心目中的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