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 最低3科38分就能登記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黃信復。(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提供)

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主任黃信復。(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提供)

2018/07/19 12:4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天107年指考成績出爐,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委員會也同步公布最低登記標準,考生在「英文、數學甲、化學」組合中有38分以上就能登記,同時預估今年分發錄取率約9成左右,較過去6年實際錄取率還低,研判與龍子多、名額降有關。

大學分發會主任黃信復表示,今年指考報名有5萬742人,並有63校1885個系組參加考試分發招生,各校分發核定名額有2萬5466名,加上甄選入學回流名額1萬4797名,兩者加起來分發總招生名額達4萬263名。

黃信復也預估,今年分發錄取率約9成,比起去年的9成6比下降,跟往年實際錄取率相比,也是6年來低點(實際錄取率需待放榜),並分析成因是從招生名額較去年減少9%,回流名額也較去年降,但報名人數因為碰上龍生肖考生使得人數增加,使錄取率無法飆高,但認為影響短暫。

因考試分發有11個科目,由各大學科系規劃自行要採計的科目組合,而分發會則設定各組合最低登記標準,避免零分上大學,黃信復指出,今年最低標準落在「英文、數學甲、化學」組合上,要38分以上才可登記。

黃信復說,要參加分發的考生,即日起就可繳交登記費,繳費截止日在27日下午3點半止,未繳費不得參與;至於志願登記從24日上午9點起,一直到28日下午4點半為止,完成志願登記後不得修改,逾期將無法受理,預定8月7日放榜,有疑問可電洽分發會06-236275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