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漆藝協會會員聯展 葫蘆墩文化中心展出

台灣漆藝協會會員聯展,蘇子瑄及其作品「蓮.連.漣」。(記者歐素美攝)

台灣漆藝協會會員聯展,蘇子瑄及其作品「蓮.連.漣」。(記者歐素美攝)

2018/07/19 13: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灣漆藝協會在葫蘆墩文化中心舉辦聯展,成員以不同專業領域結合漆藝,從技術面的高超精準、漆畫的精神層次美學、設計專業的整合協調,及運用複合媒材形構的應用質感等,表現深度文化內涵及多元形式的美學感動,展出至8月5日止。

台灣漆藝協會會員聯展,新秀設計師蘇子瑄「蓮.連.漣」結合天然漆、皮革、木質、銀線等媒材呈現的皮塑蓮花,與解構蓮花形體的脫胎漆器,表達「蓮花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念;畫家林嘉珍的「暈金系列」,則運用黑漆起皺的質感表現月相,以不同角度和材質特色體現月亮盈虧圓缺的變化。

許秋月透過漆粉彩繪「天堂鳥花」,凸顯內斂含蓄典雅的漆藝特質,凝聚一方寂靜安逸的世界;許瀞宜「瓶瓶安安」作品,以高級紫檀木材車製花器,透過樹漆形塑自然律動的紋理並閃現厚實如玉的光澤。

台灣漆藝協會秉持推廣漆藝精神,搭建交流平台,這次聯展作品多達60餘件,希望與民眾分享漆藝創作的心血結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