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潔隊員職災不給公傷假? 桃市:有程序非予取予求

桃市環保局稽查大隊疑不甩公傷病假相關規定,工會團體痛批「苛待職災勞工」。(資料照)

桃市環保局稽查大隊疑不甩公傷病假相關規定,工會團體痛批「苛待職災勞工」。(資料照)

2018/07/19 16:2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環保局工會,因質疑環保局稽查大隊不給在下班途中遭酒駕撞傷的林姓隊員復健公傷假,甚至打壓,且該行為已由桃園市政府裁處違規,稽查大隊仍向勞動部提訴願拖時間,工會今天號召數十人前往勞動部,舉辦「桃園清潔稽查大隊,折磨職災勞工,勞動部莫幫兇」記者會,幫受職災的清潔隊員林星位爭取權益,表達不滿與抗議。

對此,桃園市環境保護局稍早發出聲明澄清,該局自林姓隊員出事後,在3年期間已給予400天復健公傷假,惟林姓隊員遲未提供復健計畫等復健公傷假審核依據,讓大隊無法明確判斷持續復健必要性及頻率,而無法給予復健公傷假,嚴正表示,核定復健公傷假應有一定程序及依據,並非予取予求。

桃園市環保局指出,林姓隊員於2014年8月下班途中,被酒駕司機撞上,造成腿部受傷,經過陸續休養於2016年2月復工,復工初期清潔大隊基於照顧隊員,考量其生理狀況安排守衛等較輕鬆工作,並給予每天半日復健公傷假,直至106年6月,前後近3年共給予公傷假約400天,並支付相關醫療費用。

桃園市環保局進一步表示,林姓隊員於事發迄今近4年的時間,繼續要求大隊應給予每週2次的復健公傷假,經大隊會同其前往桃園醫院就診,醫生請林員提供其復健計畫、目標及完整病歷作為審核依據,但林員卻遲未提供相關資料,導致大隊無法明確判定其持續復健的必要性及頻率,無法繼續核給復健公傷假。

桃園市環保局說,清潔大隊雖暫時終止林員的復健公傷假,但期間工資均照常給付,清潔獎金則暫依事病假規定扣減,若林員後續提供明確資料經認定必須持續復健,大隊將全數發還獎金差額。桃園市政府勞動局以大隊短發清潔獎金為由裁罰,大隊認有審議空間,故已依行政程序提出訴願,將視訴願結果憑辦。

針對環保局企業工會指稱大隊拒絕成立職業安全衛生委員會的不實指控,桃園市環保局嚴正駁斥,清潔大隊已於2015年12月依規定成立職安委員會,定期召開會議研商隊員的工安議題、安全裝備規格,及職業災害的處理流程。

桃園市環保局重申,重視對於職災勞工的重視與照顧,但核給公傷假應有一定程序及依據,而非予取予求,呼籲工會應協助林員提供資訊供專業醫院判斷,以合理、合法且適度的申請公傷假,並維護大隊其他2600名清潔隊員公平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