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9級分到100分 彰中許庭榕這樣做到…

彰中學生許庭榕(右3)在班導師張秀絹(右2)及父母支持下,力拚指考可望進入台大就讀。(圖許庭榕提供)

彰中學生許庭榕(右3)在班導師張秀絹(右2)及父母支持下,力拚指考可望進入台大就讀。(圖許庭榕提供)

2018/07/19 18:22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學指考成績今天揭曉,國立彰化高中語文資優班學生許庭榕,學測失利,數學才考9級分(滿分15級分)上不了理想的國立大學,他力拚指考,數學乙科考出滿分100分,好成績連他自己都嚇一跳,有機會進入台灣大學國際企業系就讀。

今年指考,數學乙科頂標分數84分,彰中共4人在該科考滿分,除了許庭榕之外,還有何昇翰、楊匯吾、馮紀維,相當不簡單。

長相帥氣、勇於接受挑戰的許庭榕,學測沒考好而放棄申請入學管道,毅然投入指考,拚出好成績,5科總分456.05分,國文89.2分、英文84.25分、數乙100分、歷史92.6分、地理90分。

許庭榕考完指考「自我放逐」,隻身前往馬來西亞沙巴進行叢林探險,體驗自助旅行的樂趣,才剛回國沒幾天,今天看到成績單讓他又驚又喜。

許庭榕說,學測其他考科都有14、15級分,惟獨數學考科是慘不忍睹的9級分,他痛定思痛決定再拚指考,利用4、5個月指考最後衝刺的時間,向數學科老師吳伊薰請益,也在老師協助下蒐集全國各區模擬考題深入研究,一次次演練歷屆試題,練習答題的手感。

他奉勸所有想要征服任何一門單科考不好瓶頸的學弟妹,未必要向艱深難題下戰書,如果遇到瓶頸,不妨穩紮穩打,基本題都熟練了,進階題其實都可以順勢而為。

許庭榕的班導師國文科老師張秀絹說,庭榕3年來廣泛閱讀、勇於發言,本來看好他專攻法政學群或社會與心理學群,學測後他的第一志願曾經一直變動,還一度動念想唸科大機械系,直到後來才立定志向,以財經學群為首要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