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私立醫學系躍進國立 精誠中學雙傑做到了!

精誠中學高中部學生董儼漢(左)和同班同學陳彥銘力拚指考,考出高分,兩人都很有機會擠進國立大學醫學系的窄門。(記者張聰秋攝)

精誠中學高中部學生董儼漢(左)和同班同學陳彥銘力拚指考,考出高分,兩人都很有機會擠進國立大學醫學系的窄門。(記者張聰秋攝)

2018/07/19 17:3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大學指考成績今天公布,彰化縣精誠中學高中部學生董儼漢以452.15高分,摘下精誠第3類組榜首,他的同班同學陳彥銘也考出448.1高分,兩人都可望擠進國立大學醫學系窄門!

今年指考第3類組拚醫學系的高分群考生人數增加,要進國立大學醫學系窄門,競爭格外激烈,即使想進私立醫學系,也會比往年競爭。董儼漢青出於藍,他的爸爸董政城是外傷科醫師,他從小立志追隨爸爸的腳步,也要走上行醫路,國中參加化學培訓營,就此愛上化學科目,這回指考化學科拿下滿分100分,驗證真金不怕火煉,底子打得好加上努力,就能考出好成績。

董儼漢學測考72級分,學測自然科也考了15滿級分,申請上慈濟大學醫學系,當時搭火車要從彰化搭到花蓮面試時,一趟5個多小時的車程,讓他覺得「離家好遠」,回來後,儼漢經過再思考,決定捨棄不唸,再拚指考,這回有機會上台大醫學系。

同樣也從私立醫學系跳到國立的陳彥銘,爸媽都是國小老師,在少子化、流浪教師只會增不會減的現實環境下,他決定以唸台大醫學系的哥哥為榜樣,朝國立大學醫學系努力,學測考了73級分能上私立中國醫學大學,但他未填,直接再準備指考,很有機會可進入國立陽明醫學大學就讀。

陳彥銘說,醫師的職業收入和穩定度,相較於其他行業來得高,他確定自己要穿白袍行醫的志向,學測沒考完就毅然全心投入指考,每天鎖定自己較弱的英文科再加強,擅長的數學科也必定天天做題目、練習答題手感,跟著學校老師的腳步準備考試,一次次演練歷屆試題,有努力必有收穫!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