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記錯時間 嘉中賴冠宇指考拚出三類榜首

嘉義高中賴冠宇(左1)學測失足,重整心情指考考出全國三類榜首高分。(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高中賴冠宇(左1)學測失足,重整心情指考考出全國三類榜首高分。(記者王善嬿攝)

2018/07/19 17:48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大學指定科目考試成績今天出爐,嘉義高中科學班學生賴冠宇,學測時因記錯答題時間、來不及劃卡,自然科成績僅考12級分,他調整心境、重新準備指考,今天成績公布考476.6分,成為全國三類榜首,將以台大醫學院醫學系為第一志願。

賴冠宇父親在嘉義縣政府擔任公務員、母親為家庭主婦,但他興趣多元,從小陸續萌生開戰鬥機、當法官等志向,升上高中認為醫生醫治病患、救人一命很有意義,便以考取台大醫學系為目標努力,在科學班名列前茅。

導師謝孟恭說,學測時,賴冠宇誤以為答題時間跟在校模擬考一樣考到下午3點,但自然科學測答題時間只到2點40分,因此有約30分的題目來不及答題劃卡,但難能可貴的是,他利用考試休息時間穩定情緒,完成下一個國文作文考試科目;學測考72級分雖也不差,但冠宇給自己再一次機會,很快調整心情準備指考,考出好表現,也成為他8月1日退休前最好的禮物。

賴冠宇今表示,平常讀書就照老師、學校安排的進度,同時利用坊間練習題作業本輔助,多算題目練習,未來希望從醫幫助更多人。

除賴冠宇,嘉中生陳冠任、楊承叡、裴文龍及陳彥綾,考450分以上,可望錄取台大醫學系;陳亮圻考522.1分、陳俊銘考517.25分,分別以台大會計系、法律系為第一志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