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滿級分王拚台大醫科失利 王韋翰用指考討回來

王韋翰學測滿級分,個人申請拚台大醫科卻失利,他只給自己半天的時間哀怨,用指考拚回來。(記者蘇孟娟攝)

王韋翰學測滿級分,個人申請拚台大醫科卻失利,他只給自己半天的時間哀怨,用指考拚回來。(記者蘇孟娟攝)

2018/07/19 19:3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大學指考成績出爐,台中一中學生王韋翰曾是學測滿級分王,個人申請卻挑戰醫科失利,他放空一切再戰指考,以469.85分的成績考出校內三類榜首,再攀顛峰,可望拚進台大醫科。

王韋翰原本就是一中校排前1%的頂尖好手,學測時更是滿級分王,志在醫科的他,個人申請報名台大及陽明醫科,卻在第二關面試後雙雙失利,滿級分王竟慘遭挫敗,王韋翰只給自己半天的時間哀怨,隔天把一切放下,重振精神準備指考!

王韋翰每天到學校閉關苦讀近12小時,加上大量勤練題目「找回手感」,每週選一天跟同學打20分鐘桌球紓壓,全神貫注拚指考,考完完全未對答案的他,直到今天接獲學校通知,才知道自己考出全校三類組最佳成績。

王韋翰說,對化學及生物有興趣,促成想學醫的念頭,曾到醫院當志工,看到疾病帶給病人及家庭的痛苦,更加深他學醫「破解疾病」的意念,很高興終於能如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