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臉就知要買啥 這系統可能成為零售業救星

NexRetail團隊成員吳承翰(右)從桃園市長鄭文燦手中接下獎座。(記者許倬勛攝)

NexRetail團隊成員吳承翰(右)從桃園市長鄭文燦手中接下獎座。(記者許倬勛攝)

2018/07/19 22:3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第二屆桃園新創之星選拔賽總獎金50萬元,比賽結果今天出爐,新創團隊「NexRetail」,利用AI人工智慧影像辨識技術,建立專為零售業服務的數據平台,可即時分析到店顧客的消費喜好,獲評審青睞抱走25萬獎金榮登冠軍寶座,將接受美國矽谷加速器公司密集培訓。

新創團隊NexRetail將360度相機結合AI技術、人工智慧晶片辨識技術,進行人臉、動作等辨識,紀錄並用大數據資料,捕捉消費者習慣,建立資料庫提供給業者,可達到真正的精準行銷。

NexRetail成員吳承翰說,從顧客進到店內開始,系統便開始紀錄,包括不同性別、年齡的顧客在各項商品前的停留時間,以及顧客間的肢體動作、交談時間,業者掌握這些資料後,可依照消費者的習慣安排商品陳列、促銷時間等,一網打盡目標客群。

由中原大學學生組成的「Micro PC點點塑」團隊,獲取第2名15萬元獎金,該團隊利用固液分離等物理原理,製造可吸附塑膠微粒的圓筒裝置,發想人洪申富說,塑膠微粒產品危害海洋生態環境,有7成的海洋生物體內含有其成分,這項裝置可利用洋流啟動,過濾乾淨的海水、蒐集塑膠微粒,成為「大海垃圾桶」。

桃園新創之星選拔有31組團隊參加,經6位台灣資深創投評審根據創新面、市場面、團隊面等指標選出8隊進入決選,昨下午以英文簡報產品,接受評審考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