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峰清泉擬擴大市集區 改設收費停車

新竹縣五峰鄉長靳邦忠表示,正研議擴大臨時市集擺設區,並交由自治會或是部落會議,有效集中輔導管理。(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五峰鄉長靳邦忠表示,正研議擴大臨時市集擺設區,並交由自治會或是部落會議,有效集中輔導管理。(記者廖雪茹攝)

2018/07/20 09:56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五峰鄉清泉風景特定區觀光,長期存在停車及市集攤位不足等問題,新任鄉長靳邦忠表示,正研議擴大臨時市集擺設區,並交由自治會或是部落會議,有效集中輔導管理,同時依使用者付費原則,將第一停車場改設收費停車。

針對五峰清泉觀光,新竹縣長邱鏡淳偕同各局處主管到五峰鄉公所,與地方人士座談。邱鏡淳說,政府投資數億元改善清泉,希望與代表會及各村村長等地方意見領袖,共同討論如何整合地方資源,有效迅速的解決清泉開發整個相關問題。

代表秋美玉說,縣府雖已補助在原住民族館前規劃10個攤位,但仍然不足,還有多名部落人無法合法設攤謀生。代表彭武藏則說,停車場空間不足,造成遊客停車困擾。

鄉長靳邦忠表示,經公所及觀光單位會勘後,認為可在原第一停車場連結上坪溪上游治理線外,屬於鄉有地上增加臨時市集擺設區,將原來原民會館前的市集區全數遷移至該處,擴大家數及使用範圍,由自治會或成立部落會議,有效集中輔導管理,如此一來,解決攤販問題,也因地點鄰近清泉吊橋,方便遊客走完吊橋後到攤販消費,觀光動線也更順暢。

另外,公所建議依使用者付費原則,將第一停車場改設收費停車。

邱鏡淳強調,清泉開發一定要尊重部落會議,保障原住民生活。另外,他指示公所要注重青年創業,由縣政府專案補助,訓練原鄉青年勇於開創特色風味餐廳或部落產業,增加求職及職業規劃等機會。對於五峰清泉美食商家推薦及交通路線導引,則要設置圖說及APP引導。

邱鏡淳表示,在他和新仼鄉長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在他任期屆滿之前,改造五峰清泉留下一番新氣象。

新竹縣長邱鏡淳、五峰鄉長靳邦忠和地方人士座談,研議清泉觀光問題對策。(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長邱鏡淳、五峰鄉長靳邦忠和地方人士座談,研議清泉觀光問題對策。(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