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其實有更多選擇! 環署邀大賣場設「減塑商品專區」

環保署邀請賣場業者在商場中成立減塑商品專區。(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邀請賣場業者在商場中成立減塑商品專區。(記者楊綿傑攝)

2018/07/20 12:03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想響應減塑政策,卻不知道哪裡可以買到環保商品?環保署推動減塑政策,邀請大賣場業者設置「減塑商品專區」,不論是環保袋、環保餐盤、環保吸管等都一應俱全,讓民眾想購買環保商品輕而易舉。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其實我們有更多種的選擇」,希望全民積極響應減少一次性塑膠的使用。

海洋中塑膠垃圾氾濫,甚至造成海鳥、海龜、魚類誤食塑膠而死亡,引起全民震撼。環保署推動減塑政策,日前喊出2030年全面減塑的目標,自去年起進一步將一次性塑膠袋限用範圍擴大,後更規劃將一次性餐具、吸管等陸續納管。

環保署為讓民眾更輕易能夠接觸到減塑相關商品,號召大賣場業者於商場內響應成立「無塑縛 好幸福-減塑商品專區」,販售布類環保袋、不鏽鋼、竹製、玻璃吸管、樹葉餐盤等。今也於家樂福內湖店舉辦首場宣傳活動,並邀請藝人白家綺擔任代言人,包括減塑軍團達人林藝、張詠晰及相關業者也都出席支持。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減塑絕非環保署單方面推行,而是要全民一起努力,以吸管為例,台灣一年使用30億支,雖然9成都回收,但剩下1成仍是為數眾多,散佈環境與海洋,造成鳥類等動物受害。而現在市面上已經有包括不鏽鋼、竹子、紙製、玻璃等各種材質吸管,「大家其實有更多選擇」。台北市環保局副局長蔡玲儀更當場宣布,今年將會減少2000萬個一次性塑膠袋。

環保署解釋,這樣的構想主要師法荷蘭Ekoplaza連鎖超市所設立的無塑貨架專區精神,上架700多種無塑產品,內容包括肉類、米、乳製品、巧克力、麥片、蔬果等,若選用替代性生物可分解包裝,保證不會比原來昂貴,希望吸引民眾一同響應減塑行動。

減塑商品專區販售內容包括環保袋、環保吸管、環保餐盤等。(記者楊綿傑攝)

減塑商品專區販售內容包括環保袋、環保吸管、環保餐盤等。(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