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井免規費有譜 李進勇:中央將修法

雲林縣水井規費問題可望劃下休止符。(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水井規費問題可望劃下休止符。(記者詹士弘攝)

2018/07/20 14:3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水井規費問題可望劃下休止符,雲林縣長李進勇今天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已裁示中央將推動修法,免去「水權登記收費標準」規定之每口履勘費及登記費,另權狀費500元,雲林縣政府將依舊每年編列經費補助,請農民放心,不要再聽信謠言。

李進勇表示,為求永續保障農民水權權益,除以公文建議中央將免納水井規費法制化,也親自面報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賴清德,賴清德昨天已電話告知確定推行免納規費政策,原「水權登記收費標準」規定的每口履勘費(1000元)及登記費(1200元)將修訂減免。

權狀費(500元)因事權責由地方政府決定是否自行負擔,縣府將依舊每年編列此項經費,堅決推行雲林縣民水井登記永免規費的政策。

李進勇也抨擊競選對手現任立委手張麗善「在中央不講話、在地方亂講話」,身為立法委員,卻未替農民發聲,沒有針對水井規費問題在中央提案修法。

針對張麗善提出的有農民收到繳費單一事,縣府表示,去年1月在政策尚未決定前,確實已寄出約2千張的繳費通知單,也收到81戶農民繳納費用,但都已全部退還,事後也有家戶派送更正通知單。

水井規費問題,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中央已同意修法免規費。(記者詹士弘攝)

水井規費問題,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中央已同意修法免規費。(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