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麗星處女星號又有事 排黑煙遭罰10萬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排煙污染事證明確,遭基隆環保局開罰10萬元。(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麗星郵輪處女星號排煙污染事證明確,遭基隆環保局開罰10萬元。(基隆市環保局提供)

2018/07/20 16:0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2星期前因消費糾紛險釀霸船爭議的麗星郵輪處女星號,因為排放黑煙廢氣超標,被基隆市環保局依違反空污法開罰10萬元,全案已移送主管機關交通部航港局做告發處分。

處女星號7月初的那霸大阪6天5夜雙城遊航程,受巴比侖颱風、旅客身體不適搭直昇機就醫等因素影響,行程延誤,有船上旅客不滿揚言霸船抗議,麗星提出1500元紅包等補償方案,最後事件順利落幕。

不過,在霸船事件之前的6月27日,處女星號才因為排煙污染事證明確,遭基隆環保局開罰10萬元,環保局空氣及噪音管制科長李昆達指出,麗星說是因為船舶設備維護檢修的必要程序,排放煙塵無可避免,但超標事實明確,此案已轉交航港局進行處分。

李昆達表示,去年來台的郵輪旅客首度突破100萬人次,其中逾8成的郵輪都是從基隆港進出,但船舶排煙污染也為基隆港區帶來莫大危害,呼籲郵輪業者進出港減速、使用低硫燃油,使排煙勿超過排放標準,民眾若發現港區船舶有不當排煙行為,可錄影通報1999或02-24285369航港局應變中心專線,共同維護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