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橫便道開放中巴 林佳龍:爭取9月通過

谷關泡腳池去年完工,頗受歡迎。(記者張軒哲攝)

谷關泡腳池去年完工,頗受歡迎。(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20 22:2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實地關心和平區原住民生活起居與當地發展,台中市府20日舉行「和平專案」,市長林佳龍前往和平區公所、松鶴部落、谷關與梨山地區了解當地環境衛生、交通建設、觀光及教育發展。針對地方期盼台8臨37線(中橫便道)開放中巴即乙類大客車通行,市長林佳龍強調,台8線通車對梨山發展非常重要,目前已通過期中審查,爭取通過期末審查9月通車,回應在地需求,全力均衡城鄉差距。

和平區政座談會今日上午在和平區公所召開,包括市長林佳龍、副市長林陵三及各局處首長都共同出席,與和平區長林建堂、和平區代表會主席蘇慶祥及里民面對面會談。

針對地方期盼中橫便道開放中巴通行,交通局副局長馮輝昇也在會議針對「台8臨37線(中橫便道)通行乙類大客車」營運規劃及效益評估分析進行專案報告,他表示,921地震造成台8線(上谷關至德基路段)交通中斷,聯絡谷關及梨山之台8臨37線便道,成為梨山往返台中的主要道路。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辦理台8臨37便道改善工程,分104至106年3年辦理,編列9.2億元,施作明隧道等設施,預計近日可完成,將大幅提升安全。

他提到,公路總局與市府合組「中橫便道通行乙類大客車安全評估委員會」,日前進行中型巴士通行中橫便道測試,目前期中報告已通過,公路總局二工處預定8月中旬召開台8線安全評估委員會,針對臨37便道通行乙類大客車期末報告進行審查。

「台8線通車對梨山發展非常重要!」,林佳龍說,通過後,市府規劃中型巴士管車不管人,不論居民、務農民眾或觀光客,可以安全便利進入梨山地區。

自去年7月1日起,市府安排往返東勢-谷關豐原客運266路公車繞駛進入松鶴部落,停靠活動中心、松鶴三巷等站牌,這是台中市首輛駛入部落的公車。林佳龍也至部落了解長輩搭公車情況。一行人離開松鶴部落,視察包括谷關溫泉廣場,並由中橫步道至梨山,今夜留宿梨山,聆聽居民需求,盼進一步帶動和平區產業發展,提升居民生活品質。

相關影音

林佳龍前往了解松鶴部落長輩搭公車情況。(記者張軒哲攝)

林佳龍前往了解松鶴部落長輩搭公車情況。(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