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挑戰神之舌!咖啡品鑑師黃琮瑜 代表台灣挑戰世界冠軍

黃琮瑜透過啜飲、聞嗅分辨咖啡風味,並分辨該口咖啡的風味、品項與產地等。(記者許倬勛攝)

黃琮瑜透過啜飲、聞嗅分辨咖啡風味,並分辨該口咖啡的風味、品項與產地等。(記者許倬勛攝)

2018/07/20 22:1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以經營咖啡原物料聞名的源友集團成為咖啡師「農場」!今年世界盃杯測師大賽(WCE)台灣區選拔賽,源友旗下選手黃琮瑜勇奪冠軍,11月將代表我國出征巴西,挑戰世界冠軍。

專業咖啡品鑑師需具備敏銳的味、嗅覺等感官經驗,WCE考驗選手在8分鐘內識別8組、共24杯咖啡,選手拿著著湯匙啜飲一口,將注意力集中味蕾,分辨這口咖啡的風味、品項與產地等。

32歲的黃琮瑜畢業於海洋生物科技研究所,看似與咖啡八竿子打不著,但因當兵時常常幫長官沖泡咖啡,他也泡出興趣來。退伍工作後,他難忘咖啡迷人的香氣與魅力,決定轉行。黃琮瑜說,為了保持良好的狀態,平時不菸不酒,連油膩、刺激的食物都不能碰,「可以說跟苦行僧沒兩樣」。

黃琮瑜現在是源友企業業務,負責咖啡生豆販售,有時甚至一天杯測了上百支品項,只為了挑選出最好的豆子供應客戶。

黃琮瑜將代表我國出征巴西,挑戰世界冠軍。(記者許倬勛攝)

黃琮瑜將代表我國出征巴西,挑戰世界冠軍。(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