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昨天表示,管中閔的爭議,被誤導成政治干預學術自由是完全不對的。(記者林曉雲攝)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昨天表示,管中閔的爭議,被誤導成政治干預學術自由是完全不對的。(記者林曉雲攝)

2018/07/21 06:12

自由時報

李遠哲:管案無關大學自主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昨天強調,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管中閔的事被誤導成政治干預大學自主、學術自由,是完全不對的事,校長遴選委員會既未成功,就應該要馬上解散、重新開始。他還直言,「管中閔被拉上來(當選),前面幾個候選人被拉下去,背後有很不好的事」。

詳見李遠哲:管案無關大學自主

國道自撞 後車廂驚見女屍

單純開車自撞,竟意外撞開車廂藏屍驚悚命案!三十二歲男子莊育賢昨天開車行經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匝道時自撞護欄,員警與救護人員趕來關切,莊跨過護欄從五公尺高處跳下匝道逃跑,警、消找到他將他送醫,等到把車子拖回隊部打開裝行李的後車廂,赫見車內躺著一具蜷縮女屍;莊承認在台中摩鐵勒斃女友,開車載屍四處閒晃,因心神不寧發生事故。

詳見國道自撞 後車廂驚見女屍

台商當共諜:大老闆是習大大

卅九歲台商林偉琳被中國國安單位吸收而淪為共諜,涉嫌多次返台企圖以現金、禮品等,利誘擔任調查官的國中同學,要求協助刺探台灣的國安機密並在台發展間諜組織,林偉琳還神秘兮兮透露「大老闆是…習大大」,並承諾可幫調查官在中國安排職位;林偉琳昨被桃園地檢署依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等罪提起公訴,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詳見台商當共諜:大老闆是習大大

蘋果日報

國道自撞 揭車廂運屍

燈光美、氣氛佳的汽車旅館,原是男女幽會勝地,沒想到投宿情侶房內卻傳出爭吵聲,一名男子疑不滿女友欲提分手,兩天前竟狠心勒斃女友,一時不知如何處理,載著屍體趴趴走,並投宿另家汽車旅館,因屍體發黑傳出屍臭異味,他想棄屍山區,將屍體藏在後車廂,未料昨竟在國道自撞,讓兇案曝了光,宛如電影情節,冥冥之中,似有安排。

剷劣廠 蔣月惠盯千天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咬警大哭暴紅,她無黨無派、獨來獨往,捐薪水助弱勢,感動不少民眾。她的認真展現在她不間斷監督屏東一家污染水源、發出惡臭的皮革廠,即使曾遭受不明人士威脅警告「節制一下」。她仍鍥而不捨地緊盯345天後,這家有28年歷史的皮革廠終於被屏東縣政府勒令停工歇業搬離。她擔心對方復工,今年4月還是會抽空到工廠勘查並在臉書記錄過程,關心此事逾千天。

聯合報

「對台大失望」李遠哲開嗆:台大沒能力找一流校長

台灣大學校長遴選爭議不斷,中央研究院前院長李遠哲20號表示,台大近幾十年來進步很少,沒有能力找一流的校長,還說他對於台大很失望,至於遴選爭議,李遠哲表示,國外校長遴選沒有成功,遴選會要馬上解散,重新組織、重新開始,現在各界把焦點放在學術自由和政府插手,「是完全不對的。」

尼加拉瓜年改動亂 逾300死

中華民國友邦尼加拉瓜十九日慶祝桑定民族主義解放陣線推翻獨裁者蘇慕薩卅九周年,但年金改革引發的全國動亂已持續逾三個月,造成三百多人死亡,要求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下台的聲浪不斷。奧蒂嘉將動亂歸咎於「美國支持的政變陰謀」,並拒絕反對派要他下台及提前舉行大選的要求。

中國時報

鐵路改建陳抗 烽火燒全台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咬警事件,讓人民對政府鐵腕施行鐵路改建工程迫遷的不滿檯面化,引發的陳抗怒火,早已一路從北燒到南!

批人幣重貶 川普恐掀貨幣戰

美國總統川普19日公開批評聯邦準備理事會升息政策,打破了長期以來白宮迴避評論貨幣政策的傳統,引發外界對總統是否干涉聯準會貨幣政策獨立性的爭議。川普更直指大陸人民貶值「像石頭一樣墜落」,令人懷疑川普是否繼關稅戰之後,又要進行貨幣戰。

藏屍車輛自撞護欄後前輪爆胎,無法行駛,驚悚的殺人棄屍案曝光。(陳姓民眾提供)

藏屍車輛自撞護欄後前輪爆胎,無法行駛,驚悚的殺人棄屍案曝光。(陳姓民眾提供)

台商林偉琳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等罪嫌,桃園地檢署提起公訴。(記者周敏鴻攝)

台商林偉琳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等罪嫌,桃園地檢署提起公訴。(記者周敏鴻攝)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表示對Fed調升利率感到不滿。(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表示對Fed調升利率感到不滿。(法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