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女大生做老人志工 台語不通卻體驗「台灣最美是人情」

港女大生蘇雅妍(左)、陳家儀來台當老人服務志工,體會濃濃人情味。(記者顏宏駿攝)

港女大生蘇雅妍(左)、陳家儀來台當老人服務志工,體會濃濃人情味。(記者顏宏駿攝)

2018/07/21 09: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YMCA)舉辦「銀髮族暑期夏令營」,在10名多志工中有2名來自香港的女大生,她們分別是來自嶺南大學的陳家儀和浸會大學的蘇雅妍,2人都有機會到歐美日等國家做教會志工,但她們說,就是想來台灣看看,她們來台灣10多天,見識了濃濃的人情味。

這兩名女大生都是基督教徒,透過國際基督教青年會指派來台作暑假志工,她們完全不會講台語,卻要面對一群只會講台語的長輩,但她們說「溝通無障礙」,長輩們也說「好想把她們認作乾孫女」。

陳家儀說,就讀大學後,暑假都有機會赴國外擔任YMCA志工,她第一個想到的國家就是台灣,因為久聞台灣自由、人情味濃、東西好吃,來了才知道「百聞不如一見」。

她說,來之前忐忑不安,因為要擔任服務老人的志工,很怕自己不會講台語,結果「長輩夏令營開始」後,有幹部帶領,老人家都會體諒她不會講台語,還有人要認她作乾孫女,「我真的愛寵若驚」。

陳家儀表示,香港人口密度高,人跟人的互動較疏離,她很驚訝台灣對於「不會講台語者」會有那麼大的包容,而且若有困難,台灣人一聽到妳有香港腔就很熱情地幫助妳。

蘇雅妍說,她第一次出遠門,隻身來台,來之前家人和自己都有點擔心,但做了一後,才知所有的煩惱都是多餘,來台服務長輩,讓她明瞭,人生就很多事情「做就對了,不要想太多」。

她還說,服務老人也讓她見識到人際可貴的一面,家裡與她最親的就是外婆,她在這裡服務老人,覺得老人像小孩,以前跟外婆互動時都未注意到,這次的服務讓她收穫非常多,她要謝謝台灣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