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眷村OPEN開講 舊住戶樂見老屋新氣象

「眷村生活月」活動結合工作、休閒及生活體驗。(記者黃佳琳攝)

「眷村生活月」活動結合工作、休閒及生活體驗。(記者黃佳琳攝)

2018/07/21 11:4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文化局為保護眷村文化,首次在左營建業新村舉辦「眷村生活月」活動,新住戶不僅將家門打開,也結合工作、休閒及生活體驗,分享自己獨特的以住代護經驗。

曾住在建業新村的原住戶李媽媽,再度回到曾經居住的老屋,看到老房子被細心修繕、照顧,欣慰地說,「回來後一些往事也都湧上心頭,感謝新住戶劉先生妥善照顧這間老屋,也讓生活在這個房子的記憶、情感可以延續」,李媽媽也親手將照顧老房子的任務交棒給新住戶,讓老房子的故事不中斷。

「眷村生活月」活動,自7月1日展開後獲得民眾熱烈迴響,系列活動還包括「一日眷村生活」、「小講堂」、「OPENDAY」及「老屋勞動營」等將持續至7月底止,想體驗在眷村生活的民眾千萬要把握時間;另外,文化局也同步推出全國首創眷村民宿,號召全民一起來保存並活絡眷村文化。

高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眷村老屋在各種多元背景的新住戶巧手妝點下,如萬花筒般呈現出眷村的多元豐富樣貌,炎炎夏日裡來一趟左營建業新村,享受眷村獨特的韻味與靜謐時光,相信將可帶回滿滿的難忘的回憶,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最後1週時間,來高雄體驗最有「眷村味」的夏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