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說潛修心得 夏崑騏「觀覺」開展

夏崑騏畫展「觀覺」開幕。(記者黃旭磊攝)

夏崑騏畫展「觀覺」開幕。(記者黃旭磊攝)

2018/07/21 21:2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畫家夏崑騏多年潛修佛學、孔孟老莊思想,畫展「觀覺」開幕,作品背面寫下釋、儒、道教義理念,闡述潛修心得。

「觀覺」本週開展,高雄愛樂管弦樂團團長楊為真率首席黃芊樺演唱樂聲,夏威夷國家大學董事會董事長楊連生、華巍藝術新聞、好地方協進會及高雄福華名品幹部到場交流。

夏崑騏多年潛修佛學,畫作未在市場流傳,多年前由楊連生發掘。楊連生今天說,第一次看畫就被構圖色彩感動,深覺畫家修到身心靈合一,透過彩墨揮灑心靈,闡述儒釋道精髓及宇宙至理。

夏崑騏說,儒、釋、道經由中華兼容並蓄文化,演變而成,外來或本土教義都在時間長河融合,透過藝術表達人性真善美,是人生體悟,也展現宇宙能量。

至於取名「觀覺」期許觀眾透過賞畫產生共鳴,經由內心觀想達到感悟,除了視覺色彩,也包括聽覺、味覺、嗅覺及觸覺。

夏崑騏說,畫作不論以任何形象呈現,不跳脫慈悲與智慧,期待觀眾都能找到真實自我。「觀覺」即日起至8月20日在高雄福華品B1享生活空間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