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便當上半年賣破500萬個 營收衝3.55億

台鐵便當上半年賣了超過500萬個,營收達3億5500萬元,全年則以維持千萬銷售量為目標。(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台鐵便當上半年賣了超過500萬個,營收達3億5500萬元,全年則以維持千萬銷售量為目標。(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8/07/21 18:4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便當於民國105年達到銷量高峰,銷售量首度突破千萬,全年賣出1048萬個,為台鐵帶進超過7億的營收;不過,去年發生食安問題,加上食藥署要求明年起,鐵路便當須符合實施食品安全管制系統(HACCP),台鐵便當這兩年製作數量都有調降。台鐵局表示,今年1月至6月賣出502萬個,營收達3億5500萬元,並以全年銷量維持在千萬以上為目標。

去年有媒體自行送驗台鐵便當,有3款驗出大腸桿菌超標,雖然各地衛生局檢查時都沒有問題,不過,台鐵局仍決定降低產量追求較高品質。後來食藥署更訂定「供應鐵路運輸旅客餐盒之食品業應符合食品安全管制系統準則規定」,要求鐵路機構明年起,自製獲委外製造的便當,廚房都需符合HACCP規範。

台鐵局坦言,明年1月1日起,還無法取得HACCP認證,因為現在便當廚房較老舊,人流、物流、水流甚至空氣流動,都無法達到認證標準,不過,未來台中、高雄配合鐵路立體化,都會搬遷到新的便當廚房,台北也規劃在台北車站6樓設置新廚房,完成後,預期都可取得HACCP認證。而今年台鐵已編列約1億2000萬元,要改善現有便當廚房,讓既有便當廚房雖無法取得認證,但在備料、製作、清洗等流程,都能與HACCP規範相近。

台鐵便當雖然已不再追求增加銷售量,但還是希望能維持銷售千萬個,台鐵局說,去年上半年受食安問題影響,只賣出495萬個,營收達3億5100萬,但全年銷售量仍達1018萬個;今年上半年銷量,較去年同期微幅成長7萬個,有信心全年銷量仍可破千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