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校長活得精彩 當志工、辦攝影展

屯區藝文中心舉辦「賴明杭攝影作品展」。(記者陳建志攝)

屯區藝文中心舉辦「賴明杭攝影作品展」。(記者陳建志攝)

2018/07/21 21:0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大里區光正國中退休校長賴明杭,退休後不但擔任更生人輔導志工績效優異兩度獲總統召見,更迷上攝影,用照片記錄永恆,並專攻鳥類攝影,贏得「綠繡眼攝影達人」稱號,拍攝作品有9張在國際比賽中獲獎,國內比賽也有23張得獎,今天起在台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舉辦攝影展,和大家分享8年來的作品。

賴明杭是太平新光國中創校長,2005年從大里光正國中退休後,2009年開始和太平長青學苑攝影班的林梓椋老師學攝影,後來並和生態攝影老師蔡孟興學習鳥類拍攝,在兩人鼓勵下,專攻隨處可見的綠繡眼攝影,因拍出綠繡眼在果園覓食蘋果、葡萄、火龍果等生動照片,贏得「綠繡眼攝影達人」稱號。

賴明杭在攝影老師指導,以及自己鑽研攝影書籍,加上不斷拍攝、修正下,短短幾年作品水準突飛猛進,已多次在國內和國際攝影比賽中獲獎,今天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辦「賴明杭攝影作品展」,包括前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前教育部政務次長呂木琳、前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銘煜、太平區區長陳小菲、立法委員何欣純等人都到場致賀。

此次攝影展共展出賴明杭78幅作品,除了綠繡眼等鳥類照片,還有他走訪國內外的晨昏風景與自然景觀照片,展期到8月12日,邀請大家到場欣賞。

大里區光正國中退休校長賴明杭,退休後迷上攝影,作品在國內外比賽多次獲獎,今天起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辦「賴明杭攝影作品展」。(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光正國中退休校長賴明杭,退休後迷上攝影,作品在國內外比賽多次獲獎,今天起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辦「賴明杭攝影作品展」。(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