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厲害! 新營83歲阿嬤 路考3次終於拿到普通重機駕照

徐秋月展示她的普通重型機車新駕照。(記者楊金城攝)

徐秋月展示她的普通重型機車新駕照。(記者楊金城攝)

2018/07/21 21:3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過了70歲、80歲,你還會去考機車駕照嗎?新營83歲阿嬤徐秋月,不但去考,而且「路考沒過,再考」,6月12日第三次在新營監理站通過路考,取得普通重型機車駕照,讓一票來考照的年輕騎士稱讚她說「阿嬤金厲害」。

「以後只要遵守交通規則,再也不擔心警察取締無照駕駛」徐秋月高興的展示普通重型機車新駕照。

新營監理站行政股股長李秋杰說,像徐秋月這樣高齡駕駛人還來考機車駕照很少見,她可能是全台最高齡機車駕照考生。

1935年出生的徐秋月,有汽車和普通機車駕照,但她目前只騎普通重型機車代步。5月底,她在新營二段式左轉路口違規,被警察攔下開了二張罰單共2400元。

開單的警察勸告徐秋月可換騎電動機車或普通輕型機車,旁人幫忙求情說:「阿嬤年紀那麼大,不要開單啦」,但徐秋月是保二警察退休,她說,既然違規就甘願受罰,要「小學弟」開單。

隔天,徐秋月就到新營監理站繳罰款,因不想新買輕機車或電動機車,不忍心現有重機報廢浪費,立即報名普通重型機車駕照考照。

徐秋月通過體檢,又決心要考照心願,監理站通融她在中午時間到路考考場練習,包括站長許木山在內的職員並熱心指導她如何騎乘和考照注意事項。

但徐秋月太緊張,第一、第二次路考未過關,監理站讓她在年輕騎士前先「示範」,結果未過,她說,很不好意思。二週之後,她第三次來參加路考,終於過關。

李秋杰說,考駕照並無年齡上限,監理站希望高齡者不要開車、騎車,改乘交通工具,依據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辦法,年滿75歲之前,監理站會通知駕駛人須前來換證,但要通過體檢和認知測驗,新營監理站為鼓勵高齡駕駛人前來換證或註銷駕照,提供200元電子票券的獎勵品。

相關影音

徐秋月騎普通重型機車代步。(記者楊金城攝)

徐秋月騎普通重型機車代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