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教盟指「學店」 台南大學:與事實不符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21日在大學校院博覽會場外召開記者會,公布「2018大學學店排行榜」。(記者廖振輝攝)

反教育商品化聯盟21日在大學校院博覽會場外召開記者會,公布「2018大學學店排行榜」。(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21 23:0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對於被列入「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公布的2018「學店排行榜」,國立台南大學今晚發聲明,認為「反教育商品化聯盟」以片面的指標與數據,在未向學校查證下,即以「學店」之稱公布排行榜,不僅與事實不符,嚴重誤導社會大眾視聽,更打擊用心深耕高等教育的大學。

台南大學聲明如下:

本校106學年度生師比為22.3遠低於教育部27的標準,20年來沒漲學費,且每年自學雜費收入中提撥高達8.5%作為學生獎助學金,積極推動媒合式募款,成立多項獎助學金,讓學子安定就學。在師資聘用上,本校從未刪減教師數,近3年專任教師出缺主要原因在於教師的屆齡退休,且在教育部、科技部、人事行政總處等管道皆可看到本校年年開缺徵聘教師之公告,近3年已增聘教師高達28位。

本校立足府城二甲子,傳承百年淳樸學風,積極爭取外部經費及產學計畫,逐年改善教學研究與學生活動空間,精進特色課程內涵,鼓勵創新研發,師生參加國內外各項活動與競賽屢創佳績,致力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今年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4596萬元經費補助,優異的辦學績效,更入選《2018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全球最佳大學前1000名、亞洲區大學前250名、亞太地區大學前200名的大學,這些都是本校積極辦學的成果、豐沛的創研能量及國際化表現的最佳證明。如此用心經營的百年學府,卻被以片面的數據汙名為「學店」,本校實在無法認同,也為認真教學的教師及努力學習的學生抱屈。

本校相信路遙知馬力,持續公開辦學資訊,讓各界能以更客觀公正的資訊看到本校的努力。本校作為一所百年學府,仍會堅持優良校風,力求突破創新,深耕教學、服務與研究,讓每一位南大學生以紮實的專業知能、寬廣的國際視野、豐富的人文涵養,在各領域發光發熱,實踐高等教育的責任。

為維護本校的聲望,本校嚴正要求「反教育商品化聯盟」務必公開更正並道歉,否則應為以片面的數據汙名本校「學店」的說法,負起該有的法律責任,本校後續將考慮採取法律行動以衞校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