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上半年「紅害日」僅14天 比去年少一半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加強稽查工廠燃燒設備。(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加強稽查工廠燃燒設備。(記者陳文嬋攝)

2018/07/21 23:5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今年第二季PM2.5平均濃度是每立方公尺15.8微克,不但是六都最低,改善率高居全國第二;今年上半年紅害日剩下14天,比歷年同期最高少了99天,改善率全國第一,均創下12年來最佳紀錄,凸顯空污有效改善。

依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顯示,高雄今年上半年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是每立方公尺約26微克,比去年平均濃度減少每立方公尺約3微克,改善率11%在六都排名第一、全國第六,其中,第二季PM2.5平均濃度每立方公尺15.8微克,比去年同期減少14%,不但是六都最低,改善率僅次花蓮縣,高居全國第二名。

至於今年上半年的紅害日天數有14天,比歷年同期最高97年113天,減少了99天,去年仍有29天,今年減半剩下14天,改善率是全國第一;最受矚目的左營測站PM2.5平均濃度,由每立方公尺31.5微克降至26.1微克,改善幅度突破17%,紅害天數減少一半,從15日降至7日。

值得一提的是,市府全國首創燃燒設備加嚴標準,影響213家業者,包括300多條製程、近500座鍋爐,上半年已有100多家業者,從重油改燒天然氣或柴油,完成近300座燃燒設備改善,下半年還有近50家業者,陸續改善近百座燃燒設備。

高雄市環保局說,高雄重工業產業密集,加上地理位置特殊,是全國空氣污染最嚴峻地區,近年來推出多項空污管制措施,包括全國最嚴的高雄設備元件排放標準,高雄鋼鐵業、電力設施排放標準,全國首創的高雄燃燒設備、水泥業加嚴排放標準。

環保局更推出高雄環境維護管理自治條例,整合低碳、空污、水污等多項環境管制措施,12年汰換超過62萬部二行程機車,加上高雄夏天吹西南風,空氣品質比北部好,自4月起大多呈現綠色良好等級,大部分優於北部黃色普通等級,多管齊下改善高雄空氣品質。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加強稽查工廠燃燒設備。(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環保局人員加強稽查工廠燃燒設備。(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