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7/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首次主持課審大會,要求全面增加高職15群科的核心素養。(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首次主持課審大會,要求全面增加高職15群科的核心素養。(教育部提供)

2018/07/22 06:24

自由時報

高職課綱竟無「核心素養」

誇張!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明年八月新學年上路,技術型高中(高職)十五群科領綱草案卻出現重大紕漏,技高領綱草案竟然完全沒有新課綱最強調的「核心素養」,形成「一個課綱、兩個學習世界」,高職生培育恐會有嚴重缺漏,造成高職生競爭力弱化。

詳見高職課綱竟無「核心素養」

反制中國 英擬派航艦挺澳巡南海

中國在南海推動軍事化造成緊張情勢升高,澳洲及英國正商討於包括南海在內的太平洋聯手「秀肌肉」的計畫,英國可能將其最新型的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派赴太平洋,以實際行動力挺澳洲。英、澳此舉將被解讀為對北京在該區域內影響力和活動愈來愈膨脹的回應。

詳見反制中國 英擬派航艦挺澳巡南海

中投持股247億元 投資包山包海

國民黨黨營事業中央投資、欣裕台兩間公司前年十一月被行政院黨產會認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今年已依「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申報財產。截至去年底,中投持有股票高達二四七億元,投資標的包山包海,二○一五年更出售兩百多個靈骨塔位,賺進五四六萬元。

詳見中投持股247億元 投資包山包海

蘋果日報

小黑熊過馬路找媽 百人圍觀 嚇跑母熊

花蓮南安瀑布近日有熊出沒,周末踏青遊客因步道封閉,玩興大減,未料馬路上一個黑黝身影,引起遊客注意,「是黑熊寶寶」,逾百名遊客爭相拍照圍觀,遊覽車也停下車打卡,落單的熊寶寶驚慌失措,眼前不見媽媽身影,取而代之是一批又一批的遊客,讓黑熊寶寶更心慌,牠找媽媽的身影令人揪心不捨。

輕颱今成形 料發海警 花東嚴防

今年第10號颱風「安比」昨從台灣北部海面掠過,台灣南部海面則有另一熱帶性低氣壓發展,最快今將增強為第11號颱風「悟空」,雖然颱風和熱帶低壓昨距離台灣各有一段距離,但北部和南部都有明顯雨勢。氣象局指,熱帶低壓今將北轉到台灣東部外海,成颱後不排除發布海上警報,今明各地天氣不穩定,請民眾出門攜帶雨具。

聯合報

意定監護 減少爭產、照護衝突

針對法務部在民法新增成年人「意定監護」,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認為,這項修法可減少失智症家庭不必要的衝突;台北榮總醫院老年精神科主任蔡佳芬指出,臨床已有失智患者遇突發狀況,無法找人代替自己主張權益,醫師也擔心診治的責任歸屬,期盼修法有助改善現況。

降低醫美手術風險 「轉診也要訓練」

衛福部擬規定八大醫美手術需另有麻醉專科醫師,或另一名執行麻醉醫師需受過相關訓練,並開放醫美診所與其他醫療院所合作,打造「麻醉開放醫院」。國內醫管專家指出,開放醫院觀念雖好,但服務連接需要一段時間,診所的轉送等制度,平時也應訓練。

中國時報

泰國嫩妹入侵萬華阿公店

「阿公店」林立的北市萬華區,最近湧入大批身材高䠷、美艷妖嬌的泰籍女子,入夜後在專人帶領下,花枝招展到店上班,吸引不少台男預約,一探究竟,其實她們都是以觀光名義來台的泰女。地方人士指出,泰女原都是應召站接洽來賣淫,但有人翻新花招,改叫她們到阿公店坐檯,遊走法律邊緣,不少居民都覺得誇張,也讓蔡政府吹噓的南向政策,再添亂象。

公投過也沒用 離島開賭無期

日本國會參議院20日通過《綜合度假村實施法》,將賭場合法化,在當地引發議論,而台灣通過《離島建設條例》後,曾在金門、澎湖、連江等三離島辦理4次公投,澎湖2次、金門1次全遭否決,連江縣雖然過關,但因設立賭場的後續法源《觀光賭場管理條例》還躺在立法院中,地方公投有通過跟沒通過一樣。

英國最新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歐新社檔案照)

英國最新型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歐新社檔案照)

國民黨黨營事業中投公司持有股票高達247億元,投資標的包山包海。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黨營事業中投公司持有股票高達247億元,投資標的包山包海。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在卓溪鄉南安瀑布週邊「趴趴走」的小黑熊,沒有媽媽陪身邊,今天下午獨自爬上台30線公路,許多遊客目擊。(林慧美老師提供)

在卓溪鄉南安瀑布週邊「趴趴走」的小黑熊,沒有媽媽陪身邊,今天下午獨自爬上台30線公路,許多遊客目擊。(林慧美老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