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扶助學金嚴重短缺 盼民眾助學傳愛

北高雄家扶中心面對300名大專學子新學期龐大學費負擔,盼民眾助學傳愛。(圖由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北高雄家扶中心面對300名大專學子新學期龐大學費負擔,盼民眾助學傳愛。(圖由北高雄家扶中心提供)

2018/07/22 09:00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107學年度大學指考成績出爐,北高雄家扶中心約有150名受助學子金榜題名,但接著將面對近300名大專學子新學期龐大學費負擔,北高雄家扶盼民眾助學傳愛,助經濟弱勢學子一臂之力。

北高雄家扶中心8月22日將頒發今年度大專獎助學金,受助學子計有300人,但近年來景氣差、弱勢家庭增多,社福捐款卻逐年減少,助學金嚴重短缺。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中心目前服務貧困與單親家庭計有2742戶、4773童,上學期就讀大專院校的學生有585人,扣除今年畢業100人,但考上大專院校也約150人,雖然半數學子可向家扶總會申請獎助學金補助,但其餘都需由中心自籌。

今年推甄考上交通大學多媒體研究所的吳同學說,父母因身心障礙無法工作,姊姊也因智能障礙需被照顧,他從大學開始就打工賺取生活費;小學班導是他人生第一位貴人,接受家扶協助後,又遇見更多貴人相助,尤其這些年靠著社會捐助的大專獎助學金,才得以安心就學,不須為生活煩惱。

今年學測成績55級分的郭同學,高中原本考上高雄女中,為陪伴罹患梅尼爾氏症、有中度精神障礙的母親,而留在旗山就學;今年學測成績原透過繁星計畫考上國立嘉義大學,但因考量家庭經濟因素、擔心母親生病乏人照顧,只好選讀以每學期提供2萬元獎學金暨減免學雜費條件的南部私校。

魏宗胤表示,家扶的孩子不缺能力,缺的是機會,經濟不足常讓孩子就學受到限制,教育是孩子翻轉人生的動能,獎助學金能使孩子無後顧之憂完成學業,期盼社會大眾愛心捐輸,助經濟弱勢學子一臂之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