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冥婚紅包嚇壞 「阿督仔」看到龍貓錢包不敢撿...

「阿督仔」克里斯的朋友洪健昌,幫他畫了漫畫,笑稱「撿了貓錢包會被龍貓公車載走」。(洪健昌提供)

「阿督仔」克里斯的朋友洪健昌,幫他畫了漫畫,笑稱「撿了貓錢包會被龍貓公車載走」。(洪健昌提供)

2018/07/22 10:2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上月撿到紅包的「阿督仔」克里斯,傻傻地帶回家,老婆告知可能是鬼新娘要找老公,夫妻倆嚇得把紅包拿去丟掉,這兩天克里斯又在路上看到1個龍貓造型的錢包,他只拍照而不敢撿,怕又是冥婚或是噩運陷阱,他的好朋友洪健昌笑著把此事畫成漫畫,並笑稱「克里斯怕撿了會被龍貓公車載走」。

台灣女婿的美國人克里斯,上個月撿到裝有頭髮和錢的紅包帶回家,卻被老婆告知是「冥婚紅包」,即鬼新娘在找陽間老公,後來也有人說那是去霉運紅包,但不管是鬼新娘或過霉運,都讓克里斯嚇壞了。

這兩天他又在人行道上看到1個龍貓造型小錢包,有了上月的經驗,這次連碰都不敢碰,心想「鬼新娘這次換其他造型的包要讓人撿嗎?」,只用手機拍了照,並且在臉書PO出這張照片,強調自己不會再被愚弄第二次。外國朋友問他怎麼回事,他說「可能是鬼新娘或噩運陷阱,但這次沒有碰它!」。

克里斯的朋友洪健昌得知此事後,又把此事畫成一幅漫畫,畫中還畫了龍貓公車,笑稱「克里斯怕撿了龍貓錢包,被龍貓公車載走!」。

克里斯有了一次撿到疑似冥婚或過噩運紅包後,有如驚弓之鳥,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說,冥婚或過霉運紅都用紅包裝著,況且冥婚紅包裡一定有過世女孩的八字,若是過霉過紅包,拿去大廟燒化掉就好。

「阿督仔」克里斯有過撿回紅包經驗,這次看到龍貓錢包不敢撿,只拍照PO在臉書。(圖擷自克里斯臉書)

「阿督仔」克里斯有過撿回紅包經驗,這次看到龍貓錢包不敢撿,只拍照PO在臉書。(圖擷自克里斯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