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豐樂公園清淤完成 整體工程8月底完工

豐樂公園水池清淤及改善工程預計8月底完工。(記者張菁雅攝)

豐樂公園水池清淤及改善工程預計8月底完工。(記者張菁雅攝)

2018/07/22 13:2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豐樂公園已有24年歷史,公園設施過去從未檢設,水池也因優養化而發出惡臭。市府建設局4月起進行水池清淤工作,第一階段已經完成,第二階段改善工程近日將啟動,將設置截流溝、增加湖水淨化設施、環湖步道整平等,除環湖步道整平需分段施工外,整體工程預計8月底完工。

豐樂公園是南屯區民眾重要的休憩場所,也是各地遊客常造訪的景點,園中的水池成為公園的地標。建設局指出,進入春季後,豐樂公園水池混濁,並產生異味,經調查發現,主因是民眾以飼料、麵包屑餵食魚類、烏龜及家禽動物,導致飼料、麵包屑與生物排泄物在池中混雜,加速優養化及混濁現象。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為有效改善水質,該局加強水池日常清潔維護頻率,並進行第一階段清淤工做,在洗井後清淤積地廢泥土,確認水池整體狀況,並在完成水井清理及馬達保養,增加進水量及換水頻率,降低池中異味。緊接著第二階段水池改善工程,將仿造台中公園日月湖清淤工程,設置截流溝,讓水池清澈。

建設局指出,第二階段將在近日啟動,將修繕水閘門、增加湖水淨化設施及營造水生植物生長空間,以改善水池本體環境;其中,現有假山上方水池將鋪設細紗、礫石及木炭,營造入水口過濾空間,並設置馬達與管線回抽系統,湖使湖水重複循環過濾,減少水資源浪費。

另外,因目前池底過深,水生植物根系無法著床生根,池底清於時將規劃3處種植空間營造水生植物,並打除部分池底使其自然透水與基地保水,並設置砌石墻與回填碎石,提供蓮花等水生植物生長。

建設局也發現環湖步道周邊缺少排水導溝,大雨常發生積水,整體工程最後也會配合設置排水導溝與調整高程,一併改善環湖步道與周邊廣場鋪面。為避免影響民眾散步,環湖步道工程將分期分段施工,預留通行空間,其餘工程預計8月底全部完工。除了環湖步道整理需分期分階段改善之外,其餘工程預計8月底即可完成。

施工人員檢視豐樂公園水井狀況。(建設局提供)

施工人員檢視豐樂公園水井狀況。(建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