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家扶助學計畫開跑 創義市集匯聚愛心

創義市集在台東家扶中心前廣場上定期舉辦。(記者王秀亭翻攝)

創義市集在台東家扶中心前廣場上定期舉辦。(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8/07/22 15:3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各級學校學子放暑假,台東家扶中心為了在開學前募集下年度700萬元的獎助學金,透過每月第三個星期六「創義市集助學活動」,號召民眾響應,不少民眾、店家也義務前來擺攤,並將義賣所的用來幫助受助學生。

創義市集上,五號花藝手作老師Viven贊助12份進口花材,還現場免費教學,開放12位願意助學1000元以上的民眾,餐與古典繡球花圈手作體驗課程,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報名,參與課程的民眾說,幫助弱勢家庭學生又能帶回自己手作的繡球花,這場市集是滿滿愛心又療癒。

台東家扶中心主任陳乘斌表示,台東家扶扶助縣內1646戶家庭、近3000名學童,其中2000名就學中的學子,下學期所需的助學金約700萬元,每個月第三個星期六的「家扶創義市集」,不僅是提供經濟弱勢家庭一個小規模經濟的產銷管道,及創業試水溫的平台,也是家扶義工將各界提供的愛心物資轉換為助學金、大專生回饋服務的好所在。

市集裡,有各式生活用品、文具等,還有善心店家捐贈的白花蝴蝶蘭、羅漢松、法蘭絲麵包等,陳乘斌說,希望這個匯集各界愛心及分享的平台,可以持續為弱勢家庭學子的學習之路帶來希望。

創義市集上的古典繡球花手作體驗。(記者王秀亭翻攝)

創義市集上的古典繡球花手作體驗。(記者王秀亭翻攝)

創義市集盼匯集各界愛心,助弱勢家庭學子順利上學。(記者王秀亭翻攝)

創義市集盼匯集各界愛心,助弱勢家庭學子順利上學。(記者王秀亭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