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物奧林匹亞金牌盧貞宇 雄中期間共獲得6面金牌

生物奧林匹亞金牌唯一女學生盧貞宇(左一),雄中期間共獲得6面金牌。(圖雄中提供)

生物奧林匹亞金牌唯一女學生盧貞宇(左一),雄中期間共獲得6面金牌。(圖雄中提供)

2018/07/22 15:4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第29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參賽4名學生奪下4金,唯一女學生高雄中學科學班盧貞宇列第7名,盧貞宇在雄中高一時曾獲化學奧林匹亞金牌,她也以這項成績今年大學保送進入台大牙醫系。

雄中校長謝文斌今表示,今年雄中科學班學生在國際奧林匹亞競賽,已獲得1金(生物)、1銅(數學)。

盧貞宇高一上學期參加國中科奧,獲得4面金牌,高一下學期獲得化奧金牌,高三(今年)獲得生奧金牌,在雄中期間,共計獲得6面金牌,表現相當優異。

雄中科學班主任江國宏也說,盧貞宇在化學及生物科表現相當突出,她在三民國中3年級時取得國中科奧考試資格,當時考試時間是當年度的11月左右,她已進入雄中科學班就讀,她代表國家參加國中科奧,奪得1面個人金牌及3面團體金牌,合計4面金牌。

江國宏說,盧貞宇高一下學期又獲得化奧金牌,並以這項成績今年大學保送進入台大牙醫系。盧貞宇的媽媽是高市新莊高中的數學老師,她的胞兄也是雄中科學班學生。

江國宏表示,盧貞宇積極參加奧林匹亞競賽,仍很注意學校課業,碰到要到外校接受奧林選訓活動,有1、2週,甚至長達1個月時間不在學校,她仍會請同學幫忙錄音、抄筆記,沒有因此荒廢校內課業,她也喜愛運動,學校體育活動踴躍參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