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忘繳費 桃市停車單加註提醒

2018/07/22 16:0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停車費、交通違規罰單、牌照稅忘了繳,催繳信件寄到家中又沒注意,不少人因此得繳逾期罰鍰!市府交通局為此頒布貼心措施,即日起停車繳費通知單的備註欄,將加註欠繳訊息,提醒車主在期限內補繳費用。

交通局指出,停車費、交通罰單及牌照稅都是以車牌作為登記資料,市府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處、行政執行署、交通部公路總局新竹區監理所等單位已完成資料交換,若該車籍有相關欠繳費用,訊息將回傳路邊停車開單員的PDA,自動於停車繳費通知單列印時,於備註欄備註欠繳項目提醒車主。桃市交通局長劉慶豐說,現代人生活繁忙,經常沒注意催繳信件或忘記繳納期限,市府透過資訊整合,能在不增加成本的前提下利用既有停車單提醒民眾。

桃市交通局停車管理工程科長魏光譽表示,為維護個資,加註資訊只會顯示欠繳項目,沒有車主姓名及金額等資訊,加上欠繳資料每月更新一次,提醒車主還是要自行留意欠費金額與期限,並避免重新繳納,為此備註欄也註明「如已繳費無須理會」以免誤會。

交通局指出,有停車費用相關疑問可電洽交通局:(03)332-6521,交通違規罰單疑問電洽交通事件裁決處服務電話:(03)377-7300,牌照稅疑問電洽桃園市政府地方稅務局:(03)332-6181專人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