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光國小16班配合校舍重建移地上課

台南市大光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大光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記者劉婉君攝)

2018/07/22 16:0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預約黃金級綠建築,台南市大光國小2棟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今天動土,由於興建規模大,明年10月底工程完工前,全校35班中有16個班級共400多位學生,就近安置到緊鄰的成功國中上課。

大光國小校長楊秀枝表示,此次拆除重建的群藝樓和煦光樓位於長榮路旁,經建築師劉木賢規劃,未來將成為傳統藝術種子的國小、國中、高中3級培育基地,而透過此次硬體改善,幼兒園區獨立化,並為未來公幼及周遭學區住戶的需求等預留發展空間。

工程動土及祈福儀式由教育局長陳修平主持,陳修平表示,此次拆除的2棟校舍共30間教室,為1975年興建的老舊校舍,歷經地震颱風等天災,耐震係數偏低,0206地震時受創,為確保師生安全,在專家委員們的建議下拆除重建。行政院長賴清德任台南市長任內與教育局向中央爭取到21億8290萬元,進行全市30校45棟老舊校舍整建,其中,大光國小補助1億5594萬5仟元,重建後將有38間嶄新的校舍,也是大光國小最好的60週年校慶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