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兒打疫苗竟遭扒雙腿 婦控林口衛生所醫師性騷

呂小姐今天下午帶著一歲兒子,由市議員蔡淑君陪同召開記者會。(記者陳心瑜攝)

呂小姐今天下午帶著一歲兒子,由市議員蔡淑君陪同召開記者會。(記者陳心瑜攝)

2018/07/22 18:19

首次上稿 17:00
更新時間 18:1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呂小姐6月29日、7月13日帶著滿周歲的兒子到林口衛生所接種疫苗,讓兒子坐在自己大腿上接受看診,未料過程中卻被70歲吳姓男醫師扳開雙腿膝蓋,她覺得相當不舒服,13日憤而向相關單位申訴,並寫下自己的經驗上傳臉書林口、龜山社團,另外2名媽媽網友回應也遭性騷擾。新北市衛生局表示,這名約聘吳姓醫師已於7月20日停職,靜候警方和衛生所調查,「未調查清楚前,勿造成醫病關係對立與不信任」。

呂小姐今天下午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呂小姐說,自己6月29日帶兒子去衛生所打疫苗,醫師將雙手先是將手放在她的膝蓋內側,接著掰開雙腳,原以為是調整姿勢,未料第二次又遇到同樣情形,回想之前看診的女醫師都無此動作,她驚覺這並非醫療行為,覺得非常不舒服。

呂小姐說,當時立即質問醫生「做什麼!」醫生卻接著說小孩要多吃蔬菜等等,她回家後決定不再隱忍,接著打電話到林口衛生所,但電話不通,最後將自己的遭遇貼上地方臉書社團,表示事件造成自己心裡很大的陰影,並在網友建議下打到113以及1999,對方建議她「先蒐集相關證據」。最後是在警方協助下提告。

蔡淑君擔心此事淪各說各話的「羅生門」,希望診間未來裝設監視器,避免相同案件上演,也希望衛生所執行檢查時能登記醫師姓名。蔡也呼籲,女性若在診療期間若有遭到不舒服的對待,要勇於敢站出捍衛權益,切勿默默承受。

新北衛生局健康管理科科長林惠萍說,這名醫師已經退休,目前為衛生所約聘僱人員,為免民眾有疑慮,已經7月20日先將醫師停職,停止這名醫師在新北市各衛生所的工作。靜候警方和衛生所調查,後續再決定是否進行行政處分或處以罰款,依情形可交由醫師懲戒委員會審議,或是對醫師罰款一至十萬元罰款。

林慧萍說,幼兒接種疫苗時,醫師都會為兒童進行身體理學檢查,當時呂醫師是為確認幼兒髖關節是否有發育不良問題,因此協助幼兒平躺家長大腿上並將足部朝向醫師,但未事前和家長溝通,致民眾感受不佳,因此衛生所已於7月18日全面將流程改為讓兒童躺在看診台上進行。

林惠萍強調,保護病患就醫安全並尊重第一線醫療人員執行業務之專業,呼籲本事件尚未調查清楚前,勿造成醫病關係對立與不信任。

新北市林口區呂小姐6月29帶著1歲兒子到林口衛生所進行預防接種,抱著兒子接受檢查時,兩度無預警遭年約60歲的男醫師扳開雙腿,感到相當不舒服,質疑醫生性騷擾。(記者陳心瑜翻攝)

新北市林口區呂小姐6月29帶著1歲兒子到林口衛生所進行預防接種,抱著兒子接受檢查時,兩度無預警遭年約60歲的男醫師扳開雙腿,感到相當不舒服,質疑醫生性騷擾。(記者陳心瑜翻攝)

林口衛生所。(記者陳心瑜攝)

林口衛生所。(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