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勇路拆遷惹議 屏縣府公布影像闢謠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工務處長楊慶哲、工務處副處長毛子良(左至右)。(記者邱芷柔攝)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工務處長楊慶哲、工務處副處長毛子良(左至右)。(記者邱芷柔攝)

2018/07/22 18:1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公勇路拆遷事件延燒多日,網路也流出反對戶疑似遭到迫簽同意書的影片引起熱議,屏東縣政府今天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公佈當天屏縣府工務處處長楊慶哲與住戶的對話及通話內容,希望透過影像闢謠。

網路流出的影片直指,反對戶對於同意書內容有疑慮,希望再和律師討論,工務處長楊慶哲則拿起電話說「他們不同意,可能要處理下去了。」 反對戶最後在壓力下簽了同意書;影片內容有網友認為「處理下去」代表「直接強拆」,另一派網友則認為影片經過剪接,究竟「處理」什麼,講得並不明確。

縣府今天則拿出另一角度的影片說明原由,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民眾對於「處理下去」有很多不同解釋,當時楊處長是打電話給工務處副處長毛子良,因為住戶不同意拆除,所以必須進行房屋切割,「處理下去」就是代表要做切割,並非謠傳打電話給黑道、直接強拆。

黃建嘉表示,網路上也謠傳工務處與住戶溝通過程,縣府人員態度跋扈,甚至把其中一名住戶關在小房間內獨自談判,縣府公佈當時的影像,影片中可以看見楊處長與住戶對談的態度並非謠言所指,影像中也能看見住戶並非獨自一人,並沒有把人獨自關在小房間談判的事情。

縣府工務處長楊慶哲也表示,這幾天受到很大的壓力,連年邁的父母親也在問他,「究竟有沒有脅迫人家」,他希望透過完整的影片內容,澄清整起事件的過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