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在台灣 墨西哥媳婦成為正港台灣人

陸伊莎(右)與老公愛相隨。(陸伊莎提供)

陸伊莎(右)與老公愛相隨。(陸伊莎提供)

2018/07/23 10:3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來自墨西哥的陸伊莎,嫁來台灣7年,她與老公在墨西哥相識,當時年僅22歲,為愛毅然決然地到台灣,曾因生活環境差異太大、語言不通而萌生放棄念頭,在積極學習中文、閩南語,融入台灣生活後,因為認同這片土地,今年6月順利取得身分證,從不會中文的「阿豆仔媳婦」變成正港的台灣公民。

陸伊莎和老公認識幾個月就到台灣,剛到台灣時,一句中文都不會說,她表示,台灣人就算聽不懂她講的話,也會用英文或手語熱心協助,讓她揪感心,也愛上台灣的人情味。

在2個小朋友接連出生後,為母則強,為了小孩的教育,陸伊莎仍持續參加政府單位開辦的中文班、閩南語班,希望能夠真正融入台灣生活,更希望成為台灣人。

不過,在辦理歸化國籍時卻碰到問題,陸伊莎表示,因墨西哥憲法規定,在墨西哥出生者不得剝奪其國籍,在取得墨西哥駐華辦事處核發之不受理喪失國籍證明後卻無法辦理驗證,經台中市南屯區戶政事務所積極協助與外交部中部辦事處連繫,並向內政部請示確認文件後,順利於去年5月歸化我國國籍,今年6月取得身分證。

南屯區戶政事務所主任簡士喆指出,根據「國籍法」規定,外國人申請歸化,應於許可歸化之日起1年內提出喪失原有國籍證明,若因非可歸責於當事人之事由無法取得喪失原有國籍證明,例如日本、墨西哥等國家,得出具政府單位核發之不受理證明辦理歸化國籍。另外,為協助新住民融入台灣生活,政府單位不定期開辦各類學習課程,除了幫助新住民提升語言及生活適應能力,還可以取得歸化學習時數,歡迎新住民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