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明政當選政大新校長 要大家別太看重校長職務

政治大學遴選新任校長,由法律系教授郭明政當選下任新校長。(取自政大校長遴選候選人名冊)

政治大學遴選新任校長,由法律系教授郭明政當選下任新校長。(取自政大校長遴選候選人名冊)

2018/07/23 10:4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政治大學昨宣布校長遴選結果,由前法學院長郭明政當選,郭明政上午受訪表示,自己平常心看待大學校長一職,是團隊班長而已,希望跟眾人共同努力做事;至於年改立場,則強調在學界30年可受公評;中國某校掛名案,則重申自己一步都沒踏進該校,也無任何委託或學術活動接觸。

當選政大新任校長的郭明政說,自己平常心看待大學校長一職,認為是跟大家一起努力工作的團隊班長,但不要太看重校長職位,盼未來跟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思考、共同行動。

郭明政因具法學專業,並列總統府年金改革委員會的成員,過去也有相關年改資歷與立場,媒體詢問是否因此影響與立場不同的政大教授相處,乃至影響治校;郭明政回應,自己年改立場可受公評,已在該領域長達30年的學術工作,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等歷任總統至今,無役不戰,而過去大力宣導關於年資保留、離婚年金、養育年金等觀念,如今也入法。

郭明政說,自己在年改會中曾說,軍人有特殊性應特別考慮,在大學教授處境、私校教師處境等也有特別提出,但很多事情還未完全貫徹、完全改革,需繼續努力,盼年改不只對老年人,也要顧及世代負擔,也盼把省下的錢投資未來,還提私校要倒,但應可在技術訓練上提供更多機會,提升集訓者的能量、跨國移動力等,讓年改有全方位考量。

對於政大未來,郭明政說,政大要走出校門、走出國門,其他國家如中國、歐美等校都跨國跨校聯盟,台灣這部分相對少、應檢討,政大也與國內他校合作相對不足,此外還可跟政府、企業共同合作、研發等;校友連結、院系教師專業自我管理、強調大學教學人才培育等、學術貢獻提升社會服務等,都是未來發展。

另有網友搜尋到,上海交通大學將郭明政列為凱原法學院社會研究中心研究員,郭明政澄清,自己到目前為止,沒有到過上海交大一步,該校在哪都不清楚,也無去該校進行講學、參與學術活動,亦無該校委託、寫文章等,對該校此作法認為很不恰當,但尚未急著追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