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過後... 台東成功日本蝠魟大爆發

台東縣新港漁港這幾天日本蝠魟大爆發。 (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新港漁港這幾天日本蝠魟大爆發。 (記者張存薇攝)

2018/07/23 13:22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日本蝠魟」近日在東海岸大量出現,台東縣成功鎮新港魚市近3天出現超過百隻,新港區漁會總幹事陳俊銘說,日本蝠魟並未列入保育類,台灣也常見,特別的是,以往夏天上不會有魟魚,推測可能是颱風過後、水溫異常,日本蝠魟隨著潮流到沿近海覓食。

漁民無奈的說,這種日本蝠魟很常見,常被誤認是被列為易危物種的保育類鬼蝠魟,其實日本蝠魟又大又重、抓了也賣不到多少錢,幾乎都是誤觸漁網跟著上岸。

陳俊銘表示,日本蝠魟多在每年9、10月後出現,大概會持續到隔年1月,今年真的很特別,夏天提早出現,數量還不少。

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副研究員江偉全說,日本蝠魟還未到瀕危等級,只是因為1次僅生1胎,國際上會特別監控,至於為何7月下旬在台東近海大量出現,相關文獻研究仍少,但可能是因為日本蝠魟喜歡較溫暖的水域,隨著浮游動物覓食而到台東。

相關影音

台東縣新港漁港這幾天日本蝠魟大爆發。 (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新港漁港這幾天日本蝠魟大爆發。 (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