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內酪梨產業文化活動 邀民來「吃桌」

大內酪梨產業文化活動本週六登場,活動內容邀請民眾一同品嘗酪梨的各種料理。(記者萬于甄攝)

大內酪梨產業文化活動本週六登場,活動內容邀請民眾一同品嘗酪梨的各種料理。(記者萬于甄攝)

2018/07/23 14:45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大內號稱酪梨的故鄉,但因早期慣行農法栽種的酪梨,品嘗時有股臭腥味,讓不少消費者敬而遠之,近年來種植技術逐漸進步,且酪梨擁有豐富的營養,讓酪梨重獲消費者青睞,台南大內區公所也舉辦酪梨產業文化活動,28日熱鬧登場。

酪梨,又被稱為幸福果,含有不飽和脂肪酸,是好的脂肪來源,更是許多減重朋友最愛的食物,其中,台南大內種植的酪梨品種包含黑美人、紅心圓、秋可等,種植面積約160公頃,年產量達2000公噸,占全台總產量三分之一。

近年來,大內區公所為推廣酪梨,每年與農會攜手舉辦酪梨產業文化活動,今年預計本週六在大內青果集貨市場登場,除各式農特產品攤位展售市集外,也推出以酪梨為主題,搭配大內水果的酪梨幸福餐,一桌十道菜色,邀民眾一起來「吃桌」,即日起至26日下午5點開放訂桌,限量50桌,訂桌可洽詢06-5761001 #202、206或06-3302029。

此外,大內區石子瀨社區發展協會也負責主辦的「聚落瞧一瞧」,有美食品嘗、DIY酪梨防蚊液製作、酪梨採果樂及聚落彩繪街導覽等等,歡迎民眾前往大內石子瀨社區遊玩,報名專線可洽06-5761341或0988-589-788,20人以上成團,每人報名費用599元。

台南大內是酪梨主要產地,每年年產量約2000公噸。(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大內是酪梨主要產地,每年年產量約2000公噸。(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