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產業園區用地不足 擴張工廠比鄰非都土地

豐洲二期鳥瞰示意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豐洲二期鳥瞰示意圖。(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8/07/23 15:1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產業園區用地不足,市府規劃運用都市計畫受嚴重侵擾的農地、劃設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及擴大非都丙種建築用地,多元提供產業用地。市長林佳龍今日說,加強媒合園區閒置用地,優先擴張工廠比鄰的非都土地,解決用地問題。

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台中產業發展迅速,根據台中市區域計畫與經濟部推估,截至2026年台中需要增加388公頃的產業園區用地,包括中央產業政策所需、未登記工廠及臨時登記工廠需求等。

呂曜志說,市府計畫妥善運用現有都市計畫工業區、受嚴重侵擾的農地,以及劃設新訂或擴大都市計畫,擴大非都丙種建築用地,加速開發工業區進度、提高容積,並配合都發局區域計畫自治條例通過,全面滿足產業發展需求。

呂曜志又說,合法廠房也可更有效率運用倉儲空間,比如備料區可放置貨架上,倉儲管理自動化,最寶貴的樓地板則用在最核心的生產上,經過市府輔導精實管理,多管齊下,讓廠房用地與預算利用更有效率。

至於外界關心的豐洲科技工業園區二期55公頃的產業園區,將推動智慧機械產業,至少20%供未登記工廠使用,今年6月環保署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審查修正後,將再提大會討論,預計10月公告設置,並逐步完成用地取得作業後,辦理預登記。

林佳龍表示,藉由提升產業園區開發的各種條件,築巢引鳳,加強台中招商投資,應進一步促成媒合閒置用地,提高園區使用效率;土地利用需立體化,針對工廠比鄰的非都土地,可優先幫助這些企業擴張,解決產業用地不足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