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錄那個衝撞年代 新竹市議員吳秋穀出書回憶

民進黨籍新竹市議員吳秋穀宣佈不再參選下屆市議員,今天更發表「吳秋穀衝撞年代從政紀實」新書,紀錄33年從政經歷和過程,相當精采。(記者洪美秀攝)

民進黨籍新竹市議員吳秋穀宣佈不再參選下屆市議員,今天更發表「吳秋穀衝撞年代從政紀實」新書,紀錄33年從政經歷和過程,相當精采。(記者洪美秀攝)

2018/07/23 20:5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籍新竹市議員吳秋穀日前宣佈不再參選年底的市議員,將轉中央畜產會擔任常務董事,今天出版「吳秋穀衝撞年代從政紀實」新書,紀錄從政33年的過程與歷史事件,他說,從黨外到體制內的衝撞與爭取民主的過程,是件不容易的事,希望這本書獻給愛台灣的新竹市民,一起見證這段可歌可泣的歷史。

吳秋穀發表新書,書中邀請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總統府國策顧問李金龍、新竹市長林智堅、律師楊隆源和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張國財等五人為其寫序,由他們談談他本人。

吳秋穀說,出生在新竹市香山的庄腳仔子,16歲就北上擔任工人,後來加入黨外運動,參與李登輝主政的520農民運動,後來成為街頭運動的幹部,他驕傲地說,當年在新竹市面對李長榮化工、新竹化工案,與夥伴們埋鍋灶飯、經歷450個抗爭的日子,終於讓李長榮化工和新竹化工離開新竹市,如今竹市公道五路的繁榮,且成為科技廊帶,若不是當年他與夥伴們擋下李長榮化工案,恐怕不會是今日的樣貌。

擔任四屆市議員的吳秋穀,也進入行政單位為農民發聲,他曾在陳水扁總統主政時代擔任台灣農業策略聯盟發展協會秘書長,也曾在前市長蔡仁堅擔任市長期間擔任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不僅建立制度,也會農民發聲並製訂制度,如今接下中央畜產會的常務董事職務,他同樣會為農民發聲,繼續為農民爭取權益。

吳秋穀說,當年民進黨在新竹市的三大選舉全部全軍覆沒,接下來只有他一人當選市議員,當時他是反對黨,除揭開很多弊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跳上市議會桌子,反擊國民黨執政的傲慢,至今仍讓他津津樂道。

在民進黨艱困時跳出來擔任黨部主委,先後輔選柯建銘當選區域第一屆民進黨立委,不管是在野或主政,他都以「吳秋穀風格」走出自己的政治路,如今回首這些歷程,他驕傲地說,沒有對不起市民,未來他仍會持續為弱勢及農民發聲,出書雖是為了紀錄那段「衝撞年代」,更期勉自己不忘政治初心,持續堅持做對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